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管住“熊孩子”“重拾戒尺”边界在哪?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2-09 03:06   https://www.yybnet.net/

惩戒

家长怎么看

“很多老师不是不想惩罚学生,但是却碍于家长不敢这样做,担心一些家长过于溺爱孩子,会责难老师。”家里常备戒尺的成都市民刘洋建议说,“虽然我认同老师适度的惩戒,但是比如体罚最好是在公开的情况下……最好是在有第三人或者是更多人在场目睹。”

王先生坦言,自己偶尔也会忍不住拍打孩子肩膀或是小腿几巴掌,“有时候很简单的题也会做错,实在忍不住就下手了。”不过,“我认为老师可以惩罚孩子,但是最好不要体罚,尤其是女孩子,父母在家还是知道轻重的,就怕老师下手太重了。”

惩戒

老师怎么看

未来相关惩戒政策出台后,“可能还是不会体罚学生。”至于原因,在成都龙祥路小学教三年级数学的蒲翠萍老师直言,“有些家长还是不太能接受孩子在学校被老师体罚,碰一下可能都是不得了的一件事情,作为老师还是希望避免这样的麻烦。”

“老师适度的惩罚,甚至体罚,那是出于对学生的爱和期盼。特别支持这样的制度早日出台,这也是对老师教育的保驾护航。”在成华区一学校担任初中一年级班主任的杨老师笑言,自己也会不时惩罚学生,“但是初中的孩子,打手心已经没啥感觉了,他们最怕的是叫家长。”

规则

鼓励行使权利

《征求意见稿》在明确教育惩戒权行使规则的基础之上,明确规定教师依法行使权利的,因意外或者学生本人因素导致学生身心造成损害的,教师不承担不利后果;教师违反惩戒规则的,学校有权依据具体情节来决定教师应承担的责任。

回忆

我上初中那会儿,老师讲桌上随时是放着一根棍子的,迟到打手心;课堂打闹,打手心;考试成绩下滑厉害,打手心……有同学在课堂上摆龙门阵,旁边座位的同学会开玩笑说,小心给你来盘‘竹笋炒肉’,说的就是这根棍子。”

02版/民生新闻

新闻推荐

柏油路修到了家门口 空港新城交通服务提速

高新东区提升改造后的农村公路成都高新区供图本报讯(记者吴怡霏)“原来家门口都是泥泞洼地,尤其是下雨简直没法出门,现在公路...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中小学教师实施教育惩戒规则公开征求意见 管住“熊孩子”“重拾戒尺”边界在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