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电力网格经理细致服务于民 做好“最后一公里”建新时代社区

来源:天府早报 2019-12-09 02:52   https://www.yybnet.net/

■天府早报记者赵霞

“你好,我想咨询一下,我准备买个电动汽车,然后需要安装一个充电桩,但是不知道具体怎么办,又需要哪些手续?”“我想问一下,我家的电卡为什么不能远程充值啊?”“小伙子,请问这个APP怎么用啊?娃儿给我安好了,但是我又用不来……”

走进成华区和美社区,一个简洁的长条形办公桌上,醒目地摆放着一面国旗、一面党旗和一个“志愿服务站”的牌子,这就是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和美社区用电服务工位,低压网格客户经理刘虎在这里接待不用的客户,处理着不同的用电问题。

为加快建设以用电客户为中心的现代供电服务体系,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在中心城区范围内率先建立了城区低压网格客户经理制综合服务模式。该模式以居民社区、街道为单位,将其划分给对口网格,实行责任分包,对客户诉求一站式解决,打通供电服务“最后一公里”。

和美社区用电服务工位低压网格客户经理刘虎,自2018年8月上岗以来,每个月接到客户用电咨询、报修、受理业务约80-120起,服务辖区用户19000户,涉及8万余人的用电问题。

“和美社区只是我对口负责的三个社区之一,平时网格客户经理会轮流在不同社区为居民服务。我们都是主动告知手机号码,添加微信,用多种手段增强和居民的联系,让他们有问题可以直接联系到我们,少跑路甚至不跑路就可以把事情办好。”刘虎告诉记者,他的工作微信号马上就要加满一个了,居民很认同这样的方式,非常便利。

据刘虎回忆,刚来和美社区时,社区办公区、卫生服务中心、活动中心只有基础照明用电。在了解了情况之后,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开辟绿色通道,很快设置了3个变压箱,解决了社区的正常工作用电。

和美社区工作人员也表示,国网成都供电公司创新这样的服务模式不仅方便了居民办事,从深层次来将更是对社区治理模式的一次创新和增值。网格客户经理、社区网格员、物业经理、居民代表以及街办、社区各方通过建立微信群,搭建信息沟通传递平台,及时传递用电信息,反馈居民需求,都是创建新时代社区的一种形式。同时,还计划开展“社区电工专业知识及常见故障排查”培训,与社区形成合力,打造社区服务新模式。

24小时在线的“网格客户经理”推出至今也有400余天,实现了客户诉求一站式解决。下一步还将持续扩大网格覆盖率,不断提升用电体验,从而真正实现供电企业与街道社区为民办实事,做服务的深度融合。

新闻推荐

《西望成都》推出第246期老社区“逆生长” 中巴舞者在成都安家

《西望成都》12月6日推出第246期节目。《城事》板块推出专题片《老社区的“逆生长”》。不久前,在2019中国幸福城市论坛上...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电力网格经理细致服务于民 做好“最后一公里”建新时代社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