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成都拳台悲剧 格斗初学者被“金腰带”拳手踢中 心脏骤停三度病危至今昏迷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12-12 02:56   https://www.yybnet.net/

比赛视频截图。

医院提供的病情证明。

据知情者透露,王某所驾豪车并非自己所有。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 钟雨恒 汤晨

在那晚比赛前,22岁的晓新(化名)本是成都一名爱运动的普通在读大二学生,但十数天前的一场拳赛却将他的生活彻底扭转。11月30日晚,只学习格斗一个多月的他在教练的说服下,在成都参加了一场自由搏击比赛。根据现场拍摄视频显示,开场仅32秒,晓新被对手踢中左腹部后缓慢蹲下,随后心脏骤停陷入昏迷。12月1日凌晨5点过,晓新被紧急转入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后进入ICU,期间医院下达了三次病危通知书,至今没有苏醒。

这出悲剧中让人倍感诧异的是,晓新的对手王某在成都格斗圈内小有名气,经营着一家泰拳馆,曾在泰国拿过“金腰带”,此前的战绩是11胜0负3KO,而晓新却是没有任何实战经验的初学者,二人的实力悬殊。

据了解,警方在事发后第一时间介入,比赛主办方成都野蛮怪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法人代表石某已被控制,案件正在调查当中。

10日下午,晓新的哥哥告诉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他们一家来自农村,自己和父母常年在外打工,目前医疗费已经花去20余万元,而弟弟的病情依然不容乐观。

A

伤者至今昏迷

医院三度下达病危通知

据主办方成都野蛮怪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微信公众号显示,晓新参加的比赛叫“周六超级战”,对手王某身高1.72米,体重57公斤,他本人1.68米,体重55公斤。

从现场视频来看,当晚10点比赛开始后,双方最初都在不断试探并没有怎么发力。第32秒左右,王某一脚踢中晓新的左下腹部,后者随即单手撑地并缓慢蹲下,随后倒在地上,裁判立即叫停了比赛,医务人员上前进行急救。

据晓新的表姐发帖透露,当晚10点06分,晓新因为外部重创导致心脏骤停,生命垂危,在新华医院抢救了5个多小时后恢复心跳,但腹腔内开始快速大量出血,随即被转往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到了华西,你开始大量便血,上吐下拉,全是血……你几乎流干了自己的血,靠着输血维持着微弱的生命,除了给你输血和打止血针,医生不敢对你做任何施救,不能推你去做检查。在我们家属的强烈要求下,冒着生命危险在12月1号下午4点半左右将你做了部分检查,然后转了ICU。”12月6日,晓新的表姐在求助帖里写道。

晓新的哥哥说,迄今为止医疗费已经花费了20多万,其中主办方、协办方以及王某的家属一共给了10万左右,目前每天依然有两万多的支出,这对于他们一个农村家庭来说,难以承受。无奈之下一家人选择在网上为晓新募集善款。截至10日晚,轻松筹平台帮助次数已达1136次,已筹金额32101元。

“老人遇到这件事心里的打击可想而知,我第一次看到我父亲流泪,第二次看到他都流不出来泪了,他心里在流血。其他事情我们交给公安机关,现在只想把弟弟救过来。”晓新的哥哥说。

B

知情者揭秘“金腰带”拳手

曾是网红文身师

在泰国拿过冠军

豪车是借的,并非富二代

晓新重伤入院后,和他对打的王某被推上了风口浪尖。

据之前报道,晓新是在其教练吴某的邀请下决定参赛的。吴某承诺,无论输赢晓新都能拿到240元的出场费,而关于比赛对手,吴某在比赛开始前两天才告知晓新。据了解,和晓新对打的王某今年只有19岁,曾获得世界泰拳MFC金腰带旗下的shark拳场的金腰带、泰国曼谷泰皇杯泰拳联赛57公斤冠军,有媒体报道王某的技术“全国一流水平”。

但熟悉王某的一位圈内人士告诉记者,王某在成都格斗圈内虽小有名气,但技术还算不上顶尖。“他以前就是从这个主办方(成都野蛮怪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比赛打出来的,后来去泰国参加了两次比赛,拿回一根金腰带。不过,泰国这种比赛挺多的。”这位圈内人士还透露,王某是成都某泰拳馆的创始人。

10日下午,记者来到这家泰拳馆时,发现大门紧闭。另外,王某还是某视频网站上有十几万粉丝的“网红”,经常分享一些自己打拳的视频。在其自我介绍中,他这样写道,“曾经作为一名拥有十多万粉丝的网红文身师,不顾一切反对,在2016年只身前往泰国学习泰拳。”

晓新的哥哥介绍,事件发生后,警方曾带走了王某,目前情况不得而知。

一位圈内人士黄先生(化名)则向记者表示,自己对王某十分了解,有些事实并非网络传言那般。“他也是被主办方邀请过去参赛,参加过好多次了,并不是像网上说的刷战绩。我感觉他挺冤的,懂搏击的专业人士都能看出来,王某当天的‘那一腿’并没有多重。但确实因为晓新没怎么练过,练过的人打新人就像打豆腐一样,对方很容易就‘碎’了。晓新没有任何的抗击打训练,这才是我觉得他重伤的主要原因。”

此外,黄先生也否认了王某是富二代的传言,“他微博上那些法拉利都不是他的,是他朋友开的租车公司的车,他借来打打台面而已。王某签约了一家成都本地媒体经纪公司,要不定期给他拍网红类视频,所以王某需要这些豪车撑场面,他其实并不富,家庭条件在成都一般,中等偏下那种。”

C

为什么格斗“小白”

会对上“金腰带”

拳台悲剧发生后,其中的疑点也逐渐暴露。

是否谎报真实水平?

主办方是否在知晓双方实力差距的情况下安排这场比赛?根据教练吴某事后在和伤者家属沟通时的解释,他明确向主办方说明了晓新是“初学者”,是主办方匹配对手失误导致的悲剧发生。

对于该说法,11日下午,成都野蛮怪兽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的一位股东予以了驳斥。他表示,晓新教练称其有一年半的格斗基础,主办方才安排了晓新和王某的比赛。

“以前不会出现这种情况。如果我们提前知道了他的(晓新)真实水平,不可能办这场比赛,观众也不会买账。”该股东还表示,他和其他几个股东并没有直接参与赛事的组织,一切合同细节都是法人代表石某在负责。“他(石某)和教练到底怎么沟通的,只有他们清楚,我们都是蒙在鼓里的。”至于赛事海报上公布的晓新“0战绩”的个人数据,该股东表示,“0战绩并不代表0基础”。

那么教练吴某有没有谎报晓新的真实水平?该股东说,比赛当晚吴某就被警方带走问话,现在人在哪没有人知道,“失踪了一样,整个圈子里的人都在找他,找到他就清楚了。”该股东说,“他(吴某)在成都搏击圈混了好几年了,也在健身房当教练,早期也参加我们的比赛,打过四场。实在想不通他为什么会带一个新手来。”同时他也对吴某给晓新承诺的240元出场费提出了质疑,“据我所知,比赛就算输了至少也有1000块钱。”该股东直言,公司举办比赛不会直接和选手联系,都是通过俱乐部以及教练沟通,“出场费怎么分,是教练和选手之间的事。”

比赛是否合法合规?

11月下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来到了该公司位于锦江区某购物中心内的比赛场馆,发现大门紧闭。

“他们公司很小,就几个人。晓新比赛的当值裁判就是主办方法人代表石某,而现场主持人是公司监事。所有都是他们在负责,从2015年到现在。他们都是专业搏击选手。”11日下午,圈内人士黄先生(化名)向记者透露,“我曾经在那打过比赛,清楚里边的操作流程。”

黄先生透露,2016年初该赛事曾被关停过,但具体原因并不清楚。“之后,他们又重新取得了一些证书,说可以举办。现在他们做的比原来要大一些了。每场比赛前,主持人都会告诉观众比赛是合法合规的,圈内人也都认为这是一个正规赛事。没想到出事之后,警方称比赛没有报备,不合法不合规。所以,我觉得主办方一直在误导大家。”

黄先生也谈到了赛前准备,“据我所知,主办方这一系列的比赛都没有体检。而正规搏击比赛,赛前的体检都是一项一项很详细的。”黄先生还说,该比赛的主办方一般给选手购买的保费很少,就50元。“而正规搏击比赛出现重伤情况,都是主办方包完,他们的保额非常高。像出事的主办方他们盈利条件有限,根本赚不到多少钱,没有办法匹配高额保费。”

对此,晓新的同学也告诉封面新闻,并没有听说晓新做过体检,“只说有称重环节”。

那一腿是否致命?

“懂搏击的专业人士都能看出来,王某当天的‘那一腿’并没有很重。但确实因为晓新没有练过,练过的人打新人就像打豆腐一样,对方很容易就‘碎’了。他没有任何的抗击打训练,这才是我觉得晓新重伤的主要原因。”

为什么晓新这个新手会匹配到王某时,黄先生有自己的看法,“匹配遇到素人还是有的。很多练拳2到3年的,主办方都会说他只练了6个月。特别是这种小赛事,主办方不会去夸大选手实力,每个人都想自己看上去弱一点。”

黄先生最后说,“出了这件事,我们圈内人都觉得主办方要负很大责任。”

有 一 说 一

业内人士:

这样的悲剧责任应在主办方

一位在成都承办过WBA职业拳击赛事的俱乐部负责人表示,这样的悲剧责任应在主办方。“正规的比赛,主办方有义务通过视频、排名等资料判断选手的能力,再去匹配对战双方。像这样的比赛(晓新和王某)按照正规流程是不应该被允许进行的。野蛮怪兽体育在成都也办了几年比赛了,之前听说有出现过问题被叫停。”

该俱乐部负责人介绍,正规比赛,主办方会要求选手提供三个月内的体检报告,包括血常规、心电图、脑电图等项目,“赛事规格越高,检查项目越多,但有些主办方为了压缩成本,体检方面自然有漏洞。另外,选手和主办方之间的合同到底怎么签的也很重要。这个事情发生后,我们都希望之后有相应的措施来对该类比赛进行更好的监管”。

新闻推荐

成都将建41个智慧立体停车场 超1.9万个车位即将投用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宋尧)12月11日,记者从成都市住建局获悉,成都将建设首批41个公共智慧立体停车场(综合体)项目,超19000个车...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拳台悲剧 格斗初学者被“金腰带”拳手踢中 心脏骤停三度病危至今昏迷)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