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川剧快闪掀起时尚年味“展昭”街头捉“女盗”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1-15 02:27   https://www.yybnet.net/

川剧《盗冠袍》中的经典片段在成都音乐坊街区上演

昨日中午,由成都市川剧研究院带来的一场精彩的川剧“快闪”在成都音乐坊街区上演。

快闪的序幕在铿锵的川剧锣鼓声中拉开。路过的市民、游客纷纷驻足。紧接着,《十面埋伏》的音乐声一响,让现场气氛顿时紧张起来。这时,事先“潜伏”在一旁的川剧演员,手持道具刀、剑,对打起来。文冬、王裕仁、邓方园、黄凌暄、李吉妮、李玲琳等8位青年川剧演员,将川剧《盗冠袍》中的经典片段进行演绎,同时加入了和观众设置悬念等互动环节。演出接近尾声时,正反派人物齐登场,两派阵营陷入混战,但主角白菊花依然没被捉住,并说:“不要打了,咱们19号下午在锦江剧场再战,到时候再一较高下!”“用这样接地气的形式,让我们更了解川剧,必须多多支持啊。”快闪结束,现场观众更是意犹未尽。

据介绍,《盗冠袍》是经典的川剧剧目,讲述了在开封府供职的御前四品带刀护卫展昭和小伙伴们捉拿盗贼白菊花,找回玉带冠袍的故事。《盗冠袍》以武戏见长,非常考验川剧演员的身段和功底。今年成都市川剧研究院排练了这部戏,参演的大部分演员都是95后,最小的演员是00后。年龄最大的演员文冬是80后,他饰演大反派白菊花,也是本剧的副导演。1月19日下午,《盗冠袍》将在锦江剧场上演,到时候,观众可以一睹川剧新力量。

本报记者 李雪艳 成都市川剧研究院供图

新闻推荐

互联网企业进军医疗领域 京东健康与华西公用达成战略合作

京东健康与华西公用达成战略合作1月10日,京东健康与成都华西公用医疗信息服务有限公司(简称华西公用)决定就“互联网+医...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春运路上安全莫忘2020-01-15 00:44
评论:(川剧快闪掀起时尚年味“展昭”街头捉“女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