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升级基因检测设备 助力筛查新冠病毒

来源:四川日报 2020-02-14 06:0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瀚辰光翼与时间赛跑

本报讯(记者 蒋君芳)2月13日,在成都瀚辰光翼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的设备间,记者看到技术人员正专心致志地对手中的微孔板设备进行改造升级。这些微孔板,是放置基因检测样本的。

截至2月12日,成都天府国际生物城已复工及批准复工企业12家。生物城孵化园D1栋9层,以研发设计基因检测仪器为主的成都瀚辰光翼,是其中较早复工的一家。

早复工,与一项紧急任务有关。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核酸检测设备非常紧张,尤其缺检测量大的设备。此前,成都瀚辰光翼已研发成功并投入市场使用的首套全自动基因分型系统,主要适用于科研领域的检测,比如推动现代农业育种品种抗病、品质等性状的改良。成都瀚辰光翼研发部负责人李杰介绍:“这套设备的最大特点之一,就是‘高通量’,一次可检测很多份样本。”

能不能将现有设备改造成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核酸的检测设备?“这件事必须干。”经过讨论后,公司领导团队一致作出决定。

为适配高灵敏度的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瀚辰光翼将原来设备适配的2微升384孔板,容积扩大成40微升。李杰介绍,基因检测的原理是相通的,设备改造升级技术难度不是太大,更多要做的是与时间赛跑,“几天前,公司完成了对首套设备的研发改造。该套设备每天可检测超过2万个样本,目前已投入四川省某大型检测机构进行试运行。”

“改造升级后的设备比较适用于新型冠状病毒大规模辅助筛查工作。”李杰举例,目前已有大量工人陆续返工,这套设备可在返工的工人中快速筛查出疑似病例,特别是一些隐性感染者,避免更大范围的疫情扩散。

一方面抓紧改造升级设备,另一方面抓紧研究攻关新的产品。李杰介绍,成立于2016年初的瀚辰光翼,致力于打造自主创新的基因检测仪器、试剂、软件全套生态系统,提供高通量、高度自动化、高性价比的基因检测解决方案。“一直以来,国内使用的基因检测设备大多是进口的,我们要做的,是打破垄断,填补国内空白”。

新闻推荐

东安湖体育公园全面进入钢结构施工阶段

项目现场对进入人员测温检查,形成备查台账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施工现场东安湖体育公园项目是围绕2021年第31届世界大学生夏...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被隔离的春节2020-02-14 05:43
猜你喜欢:
评论:(升级基因检测设备 助力筛查新冠病毒)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