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唱响《等你回家》 原创主旋律公益歌曲《等你回家》音乐短片MV正式发布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4-01 04:01   https://www.yybnet.net/

邹川援助湖北医生家属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医生

为展现成都市一线抗疫工作者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由成都文旅联合出品、成都音乐人创作的原创主旋律公益歌曲《等你回家》音乐短片MV正式发布。歌曲音乐短片邀请成都援助湖北医疗队的家人,以及医务工作者、公安、社区志愿者等成都部分一线战“疫”人一同唱响,当英雄已归,当团聚在望,我们相约巴蜀大地,回归美好生活。

用歌声

歌颂抗疫工作者

2020年2月2日,大年初九。对于普通的千家万户来说,这个因疫情而延长的春节假期还没有过完,晨光中,39名成都医护人员却已悄然打包完毕,踏上援助武汉的征途。

这一去,就是两个月。有了第一队,还有第二队、第三队……这些日子里,前后共有7支成都援助湖北医疗队,232位成都医疗卫生工作者无畏出征。这些队员中,大多都是医院科室的业务骨干,是冲锋陷阵的无畏“战士”,却也是别人的父母、儿女……

不是不知道病毒的凶猛,疫情何时结束无法确定……但他们,仍然无悔选择了出发。因为他们知道,在身后有家人,把担忧藏在心底,把家庭责任一肩扛过去,用鼓励的话语、支持的行动,让前方的他们能安心与疫情战斗。如今,他们回来了!从3月17日起,四川援助湖北医疗队分批撤回并进入为期14天的集中休整。如今,首批撤回的医疗队员休整期满,迎来和家人期盼已久的团聚!

《等你回家》歌颂了成都市一线抗疫工作者不惧艰险、勇往直前的崇高精神;也展现了总有云散天开的一天,疫情总会结束,每个人都有着自己不同的使命,为社会做自己应有的职责和义务,因为心中的爱如既往,美好重返,温暖为世界点亮的美好期望。

在前线

他们有家人的支持

“在奔跑不息中接力着希望……”公益歌曲《等你回家》的旋律激昂,歌词朗朗上口,鼓舞人心。

短片中出镜并演唱的有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内科ICU护士王静的丈夫陈安明。作为首支出征的成都援助湖北医疗队员,又是任务最重的ICU护士,当了18年护士、11年党龄的王静,还是科室里首个报名请愿去武汉的医务人员。出发那天,王静的小儿子坐在父亲陈安明的肩膀上,手举着超人,大喊了一声:“妈妈不怕,我派超人保护你!”坐在车里的王静还没听清,陈安明的心里先酸了一下。

“其实她才是真的超人。”在王静出发一个月后,第一次长时间、全天候带两个儿子的陈安明发出了这样的感慨。“我现在才深刻体会到,以前她工作家里一把抓,到底有多不容易!”在武汉,几乎每天王静都要忙到凌晨。陈安明说,自己在2008年、2012年两次地震中都奔赴一线参加过抢险,爱人也全力支持,“都是责任。”

成都市第五人民医院老年病科医生陈善萍也是成都援助湖北医疗队员。短片中其丈夫邹川也出镜演唱。在出征仪式现场,两个光头医生曾是无数摄影镜头的焦点。陈善萍和邹川都是市五医院医生。支援湖北,夫妻俩都想递交请愿书,但考虑到家中还有1岁多的孩子,二人商量后,还是让业务更熟练的妻子去。

接到通知的那个早上,邹川帮爱人收拾东西时,看到妻子的一头秀发。“要不,剪了吧?”邹川建议道。“你剪我就剪!”陈善萍说。邹川二话没说,拿出剃发器,把头发率先剃成光头,然后帮妻子把头发剃完。“这个仪式,可以充分代表我对她的鼓励。”

本报记者 王嘉

图片由成都文旅集团提供

新闻推荐

渤海银行成都分行“抗疫勇士贷”致敬“最美逆行者”

本报讯(记者姚彦如)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医务工作者、人民卫士、后勤保障人员逆风前行,日夜奋战在战“疫”前线,用...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数说 成渝城市群2020-04-01 03:58
猜你喜欢:
评论:(唱响《等你回家》 原创主旋律公益歌曲《等你回家》音乐短片MV正式发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