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让更多家庭 享受到品质生活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4-04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最近几个月,这样一些智能生活新场景正成为许多人熟悉的日常——

从红外体温计,到智能腕表,再到空气净化系统,共同为你和家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从宅在家中线上买菜,到公共区域里智能机器人为你提供便捷的商品售卖服务;

从各种网校、网课的名师开讲,到智能投影仪、无线智能影院营造的定制级观影效果……

一个个鲜活的场景既满足了应急状态下的健康安全需求,又观照了新时代的高品质生活体验,从而以最生动的方式为我们诠释出“就在身边的‘小确幸’”。

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是成都顺应数字经济发展潮流、抢占城市未来发展制高点的重大战略选择。从2017年至今,历经三年渗透融合,新经济已经成为成都高品质生活的重要创造者。网络零售额持续领跑中西部,网约车、共享单车等新消费指标全国领先,《王者荣耀》《哪吒》等成都造新文娱产品引爆全球,新经济引领下的公园城市彰显出优雅时尚的生活气息和文化气质。

此次疫情冲击下,数字技术的各类需求被极大激活,呈现出爆发式增长。主动迎接数字经济和智能经济时代加速到来的新变革,深刻把握疫后经济发展规律和趋势变化,持续巩固新经济先发优势,成为成都化危为机的重要内容。

适应人们生活习惯和消费场景新变化,大力培育智能生活服务业,发展智慧医疗、数字文娱、在线教育、无人配送等新业态,通过构建智能生活全景体验、线上线下协同交互的新消费场景,将增强消费者智能化和场景化的购物新体验,满足当前社区生活个性化、多元化需要,也将不断为美好生活创造新价值,彰显公园城市品质、生活城市特质,让更多人、更多家庭享受到品质生活、幸福人生。

成都是一座以宜居生活闻名的城市。我们期待并相信,智能生活将为人们带来更多“小确幸”,也必将为我们构筑稳稳的幸福,注入更多精彩。

新闻推荐

哀悼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我市近千台防空警报装置 今日10时鸣放

本报讯(记者赵荣昌)为悼念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中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根据全国统一安排,四川省将于今日10∶00—10∶03,在全...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春天、流水、清明2020-04-04 02:47
猜你喜欢:
评论:(让更多家庭 享受到品质生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