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教你美得科学、安全

来源:消费质量报 2020-05-26 07:24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各地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

5月25日-31日为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消费质量报记者从全省各地发回一组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丰富多彩宣传活动的报道。记者罗安舒发自成都市

5月25日,由成都市市场监管局、四川省食品药品审查评价及安全监测中心、成都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成都市第二人民医院,以及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的2020年成都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金牛万达广场拉开帷幕。

成都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宣传周活动将采用“线上为主、线下为辅”的方式进行,在线上举办有奖竞赛活动——“全国第二届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通过官网、公众号等公众媒体平台发布宣传视频、科普动画、网络情景剧等,宣传化妆品安全监管的相关政策措施,向公众普及化妆品相关知识,让公众及时了解化妆品安全监管工作及成效,引导公众正确认识化妆品的功效,提高公众对化妆品不良反应的科学认知,增强化妆品消费者维权意识。

记者了解到,此次宣传周还有一项“重头戏”,5月27日,和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共同举办的“化妆品安全宣传进社区”活动将走进和平社区广场,多名皮肤科专家将在现场开展义诊活动。同时,各区(市)县市场监管部门还将围绕科普宣传周主题,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

金牛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金牛区商贸繁荣、经济活跃,市场主体超过30万,辖区拥有闻名全国的荷花池市场、美博城、蓝光金荷花、大成市场等商圈,聚集了大批量化妆品经营企业。下一步,将指导行业协会组织化妆品经营单位学习“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网络课程、积极参加国家药监局“云话妆”系列活动,切实提升企业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促进金牛区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记者崔鹏泓发自资阳市

为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提高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科学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资阳市市场监管局将于5月25日至31日在全市组织开展主题为“安全用妆伴您同行”的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将采取线上推送宣传视频、公益广告、科普动画及网络情景剧,组织群众参与“化妆品安全网络知识竞赛”,线下进店宣传、巡展宣传展板、开展化妆品科普大讲堂等方式,普及化妆品选购注意事项和安全使用知识,引导消费者合理预期化妆品功效,提升消费者自助选购化妆品鉴别能力,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督促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落实主体责任,促进化妆品行业健康发展。

据悉,活动还将宣传化妆品安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普及监管政策等,针对消费者关心的问题,进行专业解答。

何超发自乐山市

为普及化妆品安全使用知识、引导消费者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维护公众用妆安全,乐山市市场监管局将于5月25日至31日开展六大活动。

公益宣传。通过新媒体、LED屏播放1部宣传周科普宣传片、3部系列短视频,倡导公众重视化妆品安全,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

专家科普化妆品知识。通过媒体采访医院皮肤科专家和乐山市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和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专业人士向公众普及化妆品选购知识,增强公众安全保护意识。

开展化妆品专项检查。深入相关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确保化妆品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维护公众用妆安全。

举办化妆品网络知识竞赛。在微信小程序和支付宝“答答星球”平台同步上线,寓教于乐,精准传播化妆品安全知识。

发布网络消费安全提示。倡导各大电商平台在化妆品类商品展示页上发布消费安全提示。

开设网络公益课程。围绕“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播发公益网络课程,组织化妆品生产、经营企业聆听业内专家解读,开展学习、讨论,倡导企业提升质量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

记者杨威发自广元市

5月25日,广元市市场监管局在国际商贸城组织开展了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现场播放宣传视频,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化妆品安全和不良反应知识,提示化妆品使用风险,全面启动2020年化妆品科普宣传周活动。

为搞好今年的宣传周活动,该局专门制作了由监管人员真人出演的化妆品系列科普抖音“高姐姐有话说”,同时,还将开展科普讲座和化妆品科普宣传进市场、进社区、进农村乡镇活动,播放国家药监局统一制作的宣传视频、公益广告、科普动画、网络情景剧和“妆点生活七天课”系列科普视频,组织参与“化妆品安全用妆网络知识竞赛”“化妆品质量安全管理”公益网络课程,开展宣传周化妆品安全舆情监测等。各县区市场监管部门也将组织形式多样的科普宣传活动。

记者何小林发自绵阳市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流通环节安全监管,规范化妆品经营使用秩序,绵阳市多措并举,突出重点,严厉打击化妆品经营使用违法违规行为。

加大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在全市组织开展美容美发机构化妆品专项整治,共检查美容美发机构3000家次,立案查处45件。

全面清理排查假冒不合格化妆品。根据国家、省药监局公示的假冒和不合格化妆品名单,要求各地清理排查,发现销售通告涉及的产品,立即采取下架、停止销售等措施,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涉嫌犯罪的依法移交公安机关。通过检查。目前,暂未发现公示中涉及的假冒不合格化妆品。

认真开展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核查。切实开展国产非特殊用途化妆品备案资料初审和备案后产品监管工作,严格督促企业落实备案主体责任,完成对相关产品备案资料的审查和备案后核查。今年,已对105家次备案企业的申报资料进行初审,对取得产品备案号的113家次企业进行核查,责令整改16家次。

新闻推荐

对话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扩大“朋友圈” 共营一体化发展和开放环境共营一体化发展和开放环境

对话重庆市综合经济研究院院长易小光易小光接受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专访。俯瞰成都。成渝双城志@经济共生5专家...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教你美得科学、安全)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