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美丽的杜鹃花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11 05:47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王府外国语学校三年级3班 杜亦然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植物争先恐后地相继开花,开出一片花的海洋。在春风吹拂下,阵阵香气扑鼻而来。有梨花,桃花,紫叶李和紫丁香等,但我最喜欢的还是杜鹃花。

杜鹃花外形非常可爰,经我在花坛仔细观察,杜鹃花瓣全展开时为3-6片,绿色的叶子就像一张张手掌托起花瓣,花瓣朵朵朝上,像一排排喇叭奏响春天里的赞歌。2-3根细长细长的花蕊在花瓣中央,像一个个亭亭玉立的少女,在春风微微的吹拂下翩翩起舞。

还有的是花骨朵儿,看起来饱胀得马上要破裂似的。杜鹃花的颜色也是五彩缤纷,有红色、雪白色、雪青色、紫色和粉红色等。花色繁茂艳丽,发出缕缕芳香。

“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杜鹃花从大山里来,它美化了城市,美化了环境和校园。它甘愿为苍天大树作陪衬,甘愿为城市花坛作点缀,甘愿为净化空气反复绽放。它这种勇于奉献的精神值得我学习,我今后在生活和学习中,要像杜鹃花一样,多姿多彩,勇于奉献。

新闻推荐

成都美好生活夏季购物节启幕,380余个活动、20个最in消费新场景今夏在蓉“FUN肆”消费

下半年的成都消费市场将活动不断、月月精彩2020年进入下半场,成都消费再次出圈——消费有温度·FUN肆耍一夏,“成都美好生...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丽的杜鹃花)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