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心中一片月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7-11 05:5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实外(西区)初2018级 杜晨瑜

每个人的心中,都会有一片月。

他最喜欢和爸爸坐在窗前看弯弯的月亮了,因为爸爸总会在这种时候给他讲很多很久以前的故事,有些是真实的,有些只留存在想象的空间里。在爸爸讲的那些故事里面,有一个可爱又天真的男孩,那个男孩也很喜欢在月亮弯弯的时候听他爸爸讲故事,可是在月如钩的一天,他爸爸出门了。

听说是要外出打工了,他也没有想那么多,以为只是像以前那样外出几天就回来,“爸爸,你什么时候回来呀?”“等这月亮再圆时我就回来了。”他突然感觉这件事好像发生过一样,是不是爸爸讲过的故事里的情节呢?

月圆

爸爸今年又没有回来,他坐在窗前,一直等到深夜。看着窗外圆圆的月亮,他一遍又一遍地向自己复述爸爸以前讲过的故事,以免自己遗忘了,就可能听不懂爸爸回来讲述的后面的故事。可是等了很久很久,那期待已久的敲门声都没有出现。最终是妈妈打通了电话,当她轻轻地放下话筒后,只说了一声:“儿子,别等了。”便疲倦不堪地走开了。

又过了很久很久,他的文具越来越多,家里的东西越来越漂亮,母亲每天做的饭菜也越来越可口,只是爸爸来电话的次数,越来越少了。即使这样,那句“月亮什么时候才圆?”的话一直梗在喉咙里,没好问爸爸。就这样自己守着这个不大不小的疑惑,守着一个不大不小的期待。

月弯

又过了几年,在一弯明月之下,他已经学会了遗忘,遗忘了那些遥远的故事,也包括爸爸的模样。他已经学会更加关心妈妈,更加关心外面精彩的世界。

如果偶尔想起爸爸和他的故事,他就像犯错的孩子,努力弥补自己的过错——与更多人交流,不再沉默,不再悲伤,不再孤独。

如果哪天爸爸终于回来了,他只想快乐地问一个问题:“你那里的月亮圆吗?”

新闻推荐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成立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秋凤)成渝合作再出成果。7月10日,“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美是存在的理由2020-07-11 06:01
猜你喜欢:
评论:(心中一片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