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大悦城:上半年盈利不高于6.5亿元 同比下降最多达76%

来源:澎湃新闻 2020-07-11 11:40   https://www.yybnet.net/

7月10日,大悦城(000031.SZ)发布2020年半年度业绩预告,截至6月末公司盈利约4.5亿元-6.5亿元,同比下降约65%-76%。

对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的原因,大悦城表示,由于购物中心运营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影响显著,客流量、出租率下降,同时为共同应对疫情,公司积极履行央企社会责任,对租户推出租金减免政策以减轻其经营压力,致购物中心租金收入同比减少。

今年1月份,大悦城提出将对全国9个城市13个商业项目的入驻商户减免租金、费用,减低经营压力,与商户共渡难关,涵盖商户逾4400多家,经营面积大约在212万平方米。

大悦城称,疫情还导致酒店客房入住率大幅 下降,公司酒店业务收入同比减少;公司本期达到收入结算条件的商品房资源同比减少,以及结算产品结构变动,商品房销售收入同比下降。

同时,大悦城表示,随着全国疫情得到有效控制,自2020年5月起公司购物中心、酒店的运营情况及住宅销售情况已有所改善。在做好疫情防控的情况下,公司通过严控费用、开展产品创新、整合线上营销等多项举措力争追回业绩。 

大悦城的收入来源主要是商品房销售及一级土地开发、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酒店经营和物业及其他管理。而商品房销售及一级土地开发对大悦城的营收占比最高。

大悦城2019年的财务数据显示,公司实现全口径签约金额(包含权益类项目)710.82亿元(操盘口径为618.54亿元),营收337.87亿元,同比增加52.41%;净利润23.78亿元,同比增长15.27%。其中,商品房销售及一级土地开发收入同比增长64.95%,占营收比重为79.61%。而投资物业及相关服务和酒店经营这两项相比之下就略显逊色。公司酒店经营收入8.42亿元,同比增加14.87%,物业及其他管理收入6.92亿元,同比增加40.77%。

另外,由于房地产价格下跌导致公司资产减值,大悦城2019年的存货跌价损失达1.49亿元。

大悦城2019年的年报内容显示,截至2019年末,大悦城持有已开业10个大悦城购物中心及1个祥云小镇项目(不含管理输出项目),分别位于北京、上海、天津、沈阳、成都、杭州、烟台、西安等 8 个城市。购物中心可出租面积共计86万平方米,全年平均出租率97%,全年实现租金收入31.8亿元。(本文来自澎湃新闻,更多原创资讯请下载“澎湃新闻”APP)

新闻推荐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盟成立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刘秋凤)成渝合作再出成果。7月10日,“共建共享协同发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联...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心中一片月2020-07-11 05:55
猜你喜欢:
评论:(大悦城:上半年盈利不高于6.5亿元 同比下降最多达76%)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