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被雨淋湿的秋日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08-01 02:22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石室中学北湖校区初2020届3班 文博洋

秋日的莅临,展开双臂,静默着、触及着被雨淋湿的秋日。

“楚天千里清秋,水随天去秋无际。”秋纵然是难测的,往年的秋日,没有月圆,没有菊花,也没有行人,只有雨,只有落叶,还有沉静。

秋日,一个让王勃叹出“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的季节。静、雨、落叶,逐渐成为秋的成名词。

秋日,“望处雨收云断,凭阑悄悄,目送秋光”,一本看似伤感的《红楼梦》,也只有同病之人才解得了她内心的遗世独立。

“一重山,两重山。山远天高烟水寒,相思枫叶丹。”秋日,一个女孩穿着旗袍,坐在石台上。秋雨沥下,多情的她,早已忘怀,沉浸在雨的怀抱中。

“物极必反,水满则溢。”专一的她总会不小心伤害了她沉溺的爱人,使其枯落。人们也不由得厌恶她,惆怅的秋却没有怨恨,她散发出感化的圣言——秋雨于人间,滋养了万物,孕育了崭新的生命。

秋日,没有春的温润,没有夏的激情,也没有冬的尔雅端庄,但却有些阴冷与优柔寡断,人们厌着、恶着,却忘了那专属秋日的雨儿,静谧又使人沉迷。

以后的秋日中,我们依旧看不见月圆,赏不了菊花,找不到行者;但我们也不要气馁,因为在往后的日子里,仍有那专属于我们自己的“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愿我们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秋日,我们仍旧站在古老而长满青苔的石台上,秋雨沥下,默默感知着,这正在被淋湿的秋日。

新闻推荐

成都都市圈产业集群体系融入全球新能级

□红星新闻记者钟茜妮《成德眉资同城化暨成都都市圈产业协同发展三年实施方案(2020-2022年)》明确,将围绕增强“现代产...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被雨淋湿的秋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