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坚守“中优”定力 全面做强城市功能 青羊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

来源:成都日报 2020-09-18 01:05   https://www.yybnet.net/

青羊区“三街两坊五景”之一的宽窄巷子 图片由青羊区委宣传部提供

抢抓机遇 青羊怎么干?

■突出“六个做优”优源城

■突出“三个优先”建新城

■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

■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布局

在融入“双循环”、唱好“双城记”、建好“示范区”、夺取“双胜利”的生动实践中如何体现青羊担当、展现青羊作为?日前,青羊区召开区委七届十次全体会议,动员全区党员干部和市民群众深入贯彻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市委十三届七次全会决策部署,切实把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发展使命,准确把握“两个大局”,主动融入“双循环”、齐心唱好“双城记”,努力在服务国家和省市发展战略中作出青羊贡献。

“必须突出承载力提升,坚定不移落实‘中优’战略,以更高层次和更高标准实施‘双擎驱动’,全面做强城市功能。”青羊区委主要负责人表示,该区将突出“六个做优”优源城,以核心区域的有机更新和规划建设为关键,高标准推进天府锦城区域空间优化,全力打造中央活力区,辐射带动源城区域有机更新和功能重构。坚持以改造提升存量楼宇、新建高端楼宇、强化楼宇及其周边设施配套为重点,做优产业功能;坚持以历史文化资源保护性利用,“三街两坊五景”和天府文化中心等文化场景营造,载体、资本、人才、市场主体等资源价值转化为重点,做优文化功能;坚持以骡马市为重点推动TOD一体化综合开发,辐射带动功能配套提档升级,做优基础设施;根据人口分布变化情况,科学调整优化学校、医疗机构等布局,做优公服设施;结合天府锦城区域更新改造,科学调减居住功能,强化产业承载,做优城市空间;坚持以生态本底建设、生态环境治理、生态价值转化为重点,做优生态环境。

突出“三个优先”建新城,坚持基础设施优先,加快推进综合交通网络工程和城市慢行系统建设,公交系统、地铁站点与慢行系统接驳互联,市政设施和信息化设施建设;坚持公建配套优先,加快学校、医疗、养老、文体等公服设施布局和建设;坚持生态设施优先,加快建设环城生态区,合理布局公园绿地和花园式街区,聚焦职住平衡、产城融合构建尺度相宜、方便快捷、绿色宜人的生产和生活应用场景。

不仅如此,青羊将坚持以总部经济为引领发展金融、文博、商务三大主导产业,大力发展总部型、创新型、技术型、民生型都市工业,全面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

围绕文化金融商务区、少城国际文创谷、总部经济区三大产业功能区建设,通过头部企业、龙头企业推动强链补链,强化产业协同;提升人才支撑能力、精准供给土地、强化资本支持、创新数据赋能,精准要素供给;实施楼宇增量、载体提质和“腾笼引凤”工程,打造高品质产业承载空间,建设生产、生活配套设施,完善载体配套;实施“服务提升”工程,加快建设新政务中心,拓展优化楼宇服务体系,提升服务水平。

以优质的公共服务增强吸引力、提升宜居度——进一步优化公共服务布局,科学合理规划公共服务设施功能、规模和布局,加快已规划的教育、医疗、养老等公服设施建设和投用,调整优化现有公服设施内部的服务设施、科技设施等,满足人民群众的多元需要。

本报记者 李自强

新闻推荐

走进大学城 直击开学季

△昨(16)日,成都理工大学宜宾校区迎来新生报名。今年该校区招收了环境科学与工程、新能源科学与工程、新能源材料与器件、信...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坚守“中优”定力 全面做强城市功能 青羊区加快建设高质量发展增长极和动力源)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