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楼顶违建阳光房 致楼下住户渗水?》追踪顶楼违建阳光房拟在两周内拆除 相关部门:给顶楼住户缓冲时间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20-11-21 08:19   https://www.yybnet.net/

《楼顶违建阳光房 致楼下住户渗水?》追踪相关部门:给顶楼住户缓冲时间 11月,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报道了成都高升桥富都苑小区楼顶违建的消息。11月19日,成都武侯区综合执法队员到该住户楼顶,对违章搭建阳光房进行拆除。20日,住户田女士反映,称该违建未完全拆除,希望加快拆除进度。当日下午,记者再次来到武侯区街道办,参与执法队与业主沟通事宜。目前,多方协商后暂时商定,等顶楼住户处理好财物后继续拆除,拟定于两周内完成。

阳光房只拆除了部分

富都苑小区顶楼住户于先生在收到整改通知书后,同意拆除该阳光房。于先生称,搭建阳光房的本意并非扩大建筑面积,而是想起到遮雨防水的作用。因该小区已修建多年,“搭个阳光房可以防止积水和渗漏。”

19日上午,工人开始拆除工作。在拆除现场,于先生表示,收到综合执法队员出具的拆除通知书后,他没有异议,也配合相关拆除工作。“我和爱人商量,能拆的都拆了,免得和邻居再起争执,大家都因这个事弄得比较疲惫。”

20日,记者获悉,19日当天顶楼的阳光房只拆除了部分,并未完全拆除。田女士等小区住户质疑,明明是违章建筑,为何又拖延拆除呢?

相关部门回应:出于人性化考虑暂缓拆除

综合执法队一位工作人员称,拆除工作确实暂时停止,只因顶楼住户家里财物还未妥善安置,处于人性化考虑,决定给顶楼住户一定时间。

该工作人员称,顶楼住户一直比较配合拆除,但在19日拆除过程中,发现有很多家电需要搬动。“最近几天可能会下雨,如果拆了的话,他们这些东西会淋雨,为不造成住户财产损失,也出于对他们的理解,给他们再预留了一些时间。”该说法得到顶楼住户易女士的证实,她表示确实需要处理该区域的财物。“我们肯定是配合执法队工作的,现在大部分都拆了。”

执法队出示的一份通知书显示,按照相关规定,顶楼住户应于11月18日前自行拆除阳光房,逾期未拆除的,执法队有权依法采取强制拆除措施。但同时,住户如果不认可该决定书,可以于60天内向武侯区政府或成都市城管行政执法局申请行政复议,或者在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这意味着他们如果不认可,还可在期限内做出申请,现在并没有到强拆的期限。”

对于田女士等住户要求立即拆除的诉求,工作人员表示,很理解他们的心情,但希望邻里间彼此理解,给顶楼住户缓冲时间。截至20日下午,田女士表示接受再暂缓两周拆除该违建。

华西都市报-封面新闻记者田之路

新闻推荐

发展先进生产性服务业 成都有哪些优势三方赋能 活力尽显

开放通道的赋能:成都国际铁路港集装箱吞吐量连续多年居全国首位本报记者胡大田摄一颗咖啡豆变成一杯星巴克,是整合全球19个...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楼顶违建阳光房 致楼下住户渗水?》追踪顶楼违建阳光房拟在两周内拆除 相关部门:给顶楼住户缓冲时间)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