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聚合打车好“热闹”

来源:四川日报 2020-11-25 06:06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日报全媒体记者 赵张冬

11月21日,重庆市民曾玥到成都旅游,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游玩后,遇到了打车难的问题。“超过15分钟都没有车接单。”最终,帮助曾玥成功约上车的是聚合打车功能。“虽然是一家不太知名的品牌网约车接单,但只要有车就好。”

所谓聚合打车模式,就是将众多网约车运营商聚集在一个平台,用户使用一个软件就可以约到不同品牌的网约车。高德是国内第一个尝试聚合打车这个“螃蟹”的平台,在2017年7月率先推出了聚合打车服务,目前已接入了60多家合作伙伴。

11月6日,中国出租汽车暨汽车租赁协会与主要聚合打车平台共同发布《聚合平台联合倡议书》,从严格经营资质审核、保障司乘人员权益、维护公平竞争环境、加强行业共商共治等方面,强化行业自律,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高德、美团、滴滴、携程、哈啰等平台企业代表出席发布仪式并共同签约。聚合打车已经渐成气候。

“今年10月1日到7日,高德打车累计完成订单量同比增长61%。”高德打车相关负责人李新华告诉记者,“出租车累计完成订单量同比增长177%。”

日前,一家名为T3出行的网约车新品牌开始在成都试运行。T3出行是由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长安汽车股份有限公司三大央企联合互联网、金融、零售等行业头部公司,于2019年3月共同发起成立的,目前已在高德聚合打车功能中上线,很多成都市民已在使用这个“新军”。

而更多的互联网企业,则亲自下场做聚合打车平台。2019年4月,美团打车上线“聚合模式”,通过接入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神州专车等主流出行服务商,用户可以在美团APP 一键呼叫多个不同平台的车辆。“截至目前,美团已在全国54个城市上线了聚合打车服务。”美团打车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5月,嘀嗒出租车入驻美团聚合打车,目前已有42个城市可在美团APP上使用嘀嗒出租车。

交通运输部在9月24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全国已有190余家平台公司获得经营许可,各地共发放网约车驾驶员证250多万张、车辆运输证约104万张,日订单量有2100余万单。在36个中心城市中,已有18个城市合规网约车数量超过巡游车数量。据普华永道预测,中国网约车市场规模在2020年将达到5036亿元,这是一个巨大的市场蛋糕。

新闻推荐

什么是肠梗阻?中药有何验方?

□龙泉驿区中医医院帅丽君长期便秘的老人、患有巨结肠的婴儿、颅脑外伤后长期卧床者和进行过各种腹部手术的患者,都有...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聚合打车好“热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