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一切为了人民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3-05 03:49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评论员 张帆

清晨,当你关掉闹铃、吃完早餐,带着分好类的垃圾下楼,准备开始新的一天工作时,一件关系你我的大事正在北京发生。

昨天,全国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召开。来自天南海北的代表委员们,带着亿万人民的期盼与嘱托,齐聚一堂、共商国是,为一个个“急难愁盼”的问题找答案,为切实解决热点难点问题谋良策。在一周左右的时间里,一张干货满满的民生答卷即将在这里出炉,令人充满期待。

今年的全国两会,是处在重要历史交汇点上的一次两会。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如何总结这一路上冲破风雨、披荆斩棘的宝贵经验?如何擘画新发展阶段的发展方向与路径?这些事关每个人“小目标”的国家发展“大图景”,都将在这次全国两会上一一揭晓。

要迈出怎样的新步伐才能取得彻上彻下的新成效?在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下,开局之年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如何兼顾经济质量与百姓福祉?站在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上,乡村振兴怎么让已经脱贫的农村人口与全国人民一道奔向更加美好的生活?……全国两会是一个世界看中国的重要窗口,也是中国持续将最鲜活的社情民意灌注到国家发展大计当中的重要时刻。将每年网络调查的“两会热词”与代表委员热议话题相交叠,就会发现,“人民”始终是那个聚集所有关注的核心词,更好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一直是我们为之拼搏努力的奋斗目标。

民之所盼,政之所向。在全国两会会场,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是一份份沉甸甸的建议提案;在城市发展现场,这份初心化作了一项项可感可触的项目工程,一步一个脚印,向着幸福美好生活前进。要实现共同富裕,我们要先让市民的钱袋子鼓起来,生活更加殷实;要提高生活品质,我们要保障高质量的公共服务,让公共产品更加共享可及;要让生活更加巴适安逸,我们要确保生活成本的亲和力,使城市更加幸福宜居;要让出行更加舒适便利,我们要促进职住平衡、提升通勤效率,让通勤变为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和场景体验……成都实施幸福美好生活十大工程,从小里看完成的是每个普通人的心愿单,从大处观里面有城市发展的时代方向,有山河锦绣、幸福美满。充实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有更多“大落笔”下的“小描摹”,把每一步都踏实了,才能汇聚城市拔节向上的昂扬力量。

为人民擘画江山,进入“两会时间”,让我们共同期待民智民力与民心民意的再一次高效“互动”,描绘更加清晰的江山图景,向着幸福美好的明天继续前行!

新闻推荐

我的警察朋友

□李锦涵我有一位特殊的朋友,他是警察。我是上幼儿园逐渐认识他的,算起来快七年了。不管是炎热酷暑,还是寒冷冬天;不管是...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一切为了人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