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 威远警方破获一起境外电信诈骗案

来源:内江日报 2021-04-15 08:29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威远警方成功破获一起境外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夏某、刘某、邹某杰、付某海等17人,从2020年初开始,多次伙同或组织他人自云南临沧偷越国边境至缅甸境内从事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现犯罪嫌疑人已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进一步办理当中。

2020年,待业在家的夏某和多年未见的彭某联系上了,彭某了解到夏某整天无所事事,便介绍夏某到缅甸去上班。

随后夏某与同样在家待业的朋友刘某联系,从成都出发坐飞机到了云南临沧。到达临沧后,彭某安排夏某、刘某偷渡到位于缅甸勐能县的“公司”,并没收其身份证,经培训后就正式“上岗”了。

在边境“打洋工”期间,夏某和刘某的工作就是通过交友、网恋的方式寻找年轻女性为对象,然后用公司发的QQ添加对方为好友,之后就在QQ上与对方聊天。在取得对方的信任后,找机会给对方说自己正在用一个理财(赌博)的APP,还多挣钱。

夏某告诉“女友”,这个理财(赌博)APP只赚不赔,回报率很高。“女友”同意后夏某会发一个二维码给她,让她下载理财(赌博)APP,在里面注册账号开始理财(赌博)。

不管是理财还是赌博,这个APP平台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只赚不赔。而“女友”在自己手机上看到的数据并非真实数据,实际数据都是被公司的后台控制的。

进入平台的人,最开始都会有几百、一千两千甚至更高的收益,尝到甜头后,夏某再劝说她们投入更多的资金,直到越陷越深,最后等到这些人投入大量资金或者没有能力再注入资金后,就直接冻结这些人在平台里面的账户,让她们取不出钱来,就把所有投进来的钱都骗了。

据威远警方介绍,目前抓获的17名犯罪嫌疑人,他们的年龄在20-30岁之间,且大部分在家待业,没有固定收入,所以经不起高收入的诱惑,走上了犯罪的道路。

上述案件中,夏某等17人涉嫌诈骗罪和偷越国边境罪,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诈骗罪:诈骗公私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或单处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数额特别巨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偷越国边境罪:违反国(边)境管理法规,偷越国(边)境,情节严重的,处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并处罚金。(i内江)

新闻推荐

两轴+三片 未来+科技 这就是成都未来科技城 《成都未来科技城片区设计草案》今起公示

成都未来科技城产业功能区空间结构图毗邻成都天府国际机场,一座产业新城正蓄势待发。日前,成都市产业功能区及园区建设工作...

成都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成都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抓获17名犯罪嫌疑人 威远警方破获一起境外电信诈骗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