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火爆 因为有料 设置主题、打造场景 让成都游更与众不同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5-03 01:11   https://www.yybnet.net/

“1314爱情专线”的“心”形红绿灯。锦江区委宣传部供图

说史有“源”:游武侯祠读懂“三国志”

本报讯 (记者 王嘉 实习记者 孔维睿) “五一”假期,作为“博物馆之城”,成都的各大博物馆热度高涨。扫码、测体温、分批入场……疫情防控秩序井然。

在武侯祠博物馆,游客根据提示,有序排队、扫码、测体温……工作人员随时为需要帮助的游客提供服务。《大三国志展》吸引了不少游客驻足参观。作为21世纪以来规模最大的三国主题巡回展,活动集结了18个省区市的36家文博单位的160余件(套)精品文物,全面展示三国历史和三国文化源流,讲述富有中国气派、成都风味的当代三国志。

在杜甫草堂博物馆门口,游客根据温馨提示,扫码后有序排队进入园区,工作人员则会对每个人进行体温检测。不久前,经过四年修葺,全新亮相的草堂书院向大众正式开放。

谈情有“缘”:在爱情专线情定“1314”

本报讯 (记者 李萌) “快看!红灯是一颗跳动的爱心,成都这个城市好浪漫啊!”挽着恋人的手,吹着夜晚温柔的风,走过城市的霓虹璀璨,抬头间,上海游客王静内心一甜。日前,记者在“1314爱情专线”的起点看到,平日里呆板的红绿灯也增添了满满的爱意。“早就在抖音、小红书等平台刷到这里,现场感受更加感觉不虚此行。”

霓虹闪烁,红绿灯交替,穿梭在人流中都能感受到心动的信号;执子之手,走过爱情斑马线,过个马路都是爱的形状……暮春初夏,五月的成都街头,锦江岸合江亭旁,千树万树彩灯亮,锦江开启了高甜浪漫模式。从热闹的玉成广场出发,经过浪漫唯美的邂逅广场,在“心”形红绿灯的指引下,步入花团锦簇的四季花街,走过花街尽头,遇见美轮美奂的锦江河畔,在“一”字排开的玻璃花房前感受爱意满满,不长不短的1.314公里浪漫步道上移步换景,甜蜜感觉扑面而来。

据了解,“1314爱情专线”整体长度1.314公里,锦江区通过“点、线、面”进行有机串联,连接太古里、东门码头、合江亭、九眼桥等标志性IP,将春熙路商圈人流引入九眼桥商圈,从而形成区域之间的联动并衍生消费,将流量经济放大为平台经济。

新闻推荐

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应注意什么? 尽量开窗通风 妥善保存票据

“五一”假期防疫温馨提示昨日是五一假期第一天,面对人群大规模流动,公众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注意什么?就此,记者采访了成...

成都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成都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火爆 因为有料 设置主题、打造场景 让成都游更与众不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