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成都 > 正文

新冠疫苗保护期不止半年? 听专家权威解读

来源:成都日报 2021-06-10 02:21   https://www.yybnet.net/

目前,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正在成都有序开展,市民接种热情日益升高。不过,一些市民仍然心存疑问,比如国产新冠疫苗保护期到底有多长,就是很多人关心的问题。日前,国家卫健委副主任曾益新给出了最新权威回答。

“疫苗的保护作用不单纯是靠抗体。我们的免疫保护,主要是靠免疫记忆,也就是免疫系统记住了这个病毒。”据曾益新介绍,目前国产新冠疫苗免疫记忆的时间,肯定不止半年,也许能够持续几年,是不是能够持续终身还要持续观察。他表示,尽管病毒在不断变异,但仍然在我们的防控范围之内,一旦新冠病毒变异超出防控范围,将对疫苗进行升级。

此前,科兴控股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尹卫东表示:“我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现在中国的灭活疫苗,两针完成免疫以后,在我们体内已经建立起免疫记忆。”

据了解,我国新冠疫苗从去年开始布局,截至目前,已有20款疫苗进入临床试验。其中,4款疫苗获批国内附条件上市,3款疫苗获批国内紧急使用,8款疫苗在国外获批开展三期临床试验,3款疫苗在西方发达国家获批开展一期临床试验,1款mRNA疫苗获得国外三期临床的伦理批复。本报记者 杨甦

新闻推荐

帕金森有哪些症状

□龙泉驿区第一人民医院祝美蓉帕金森病是第二常见的神经系统退行性疾病,仅次于阿尔茨海默病,多见于中老年人群,主要是人...

成都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成都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新冠疫苗保护期不止半年? 听专家权威解读)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