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上百场音乐盛宴奏响 蓉城之秋

来源:成都商报 2017-09-26 02:09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音乐学院的大师课,著名歌唱家郑咏分享自己的歌唱经验

四川省文化厅、成都市音乐产业发展领导小组指导,成都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成都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成都市音乐产业推进办公室、四川音乐学院主办的“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将以一场开幕演出拉开序幕,以5场民族音乐会、6场时尚音乐活动以及8场交响音乐会组成的民族音乐周、时尚音乐周、交响音乐周三大主题音乐周贯穿始终,最终以一场交响乐为主的闭幕演出隆重收尾。

在音乐季活动期间,还有诸如“走进艺术”大师班、首届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音乐加油站、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成都·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四川民歌专场音乐会、《且听风吟》新人新作民族音乐会、2017“锦城丝管”民族管弦音乐会等数十场独具特色的支线活动。

高峰论坛

白鹿音乐小镇

喜迎古典音乐艺术节

9月23日晚上7点,第五届白鹿·法国古典音乐艺术节在彭州上书院精彩启幕。皮埃尔·瑞切、艾曼纽·罗斯菲尔德、杰拉尔·卡斯、劳伦·柯西亚等欧洲顶级音乐家们,用钢琴、双簧管、小提琴、大提琴把观众们带入了音乐的奇幻旅行之中。来宾们在分享中外古典音乐的同时,尽情领悟音乐的真谛和灵魂。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主办方围绕“筑音乐小镇、闻白鹿之音”活动主题,创新策划了开幕式音乐会、闭幕式音乐会、主题日音乐会、全球音乐高峰论坛、艺术大师走进钢琴学校、电影配乐音乐会、尼斯钢琴比赛中国区总决赛、传承经典音乐会、大师讲堂、户外艺术展演等十大音乐主题活动。

当天下午,白鹿镇玫瑰庄园还举办了一场以“打造白鹿音乐小镇”为主题的“全球音乐高峰论坛”。叶小纲、皮埃尔·瑞切、艾曼纽·罗斯菲尔德、杰拉尔·卡斯等中法两国音乐艺术家,以及中央音乐学院、西安音乐学院、武汉音乐学院、四川音乐学院等的代表参加了高峰论坛。叶小纲代表“音乐小镇艺术家联盟”与彭州市人民政府签订了“彭州音乐产业发展及白鹿音乐小镇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音乐小镇艺术家联盟总部”永久落户彭州市。

与此同时,在音乐艺术节期间,艺术家们将走进白鹿钢琴特色小学,看望和指导这里的孩子。音乐大师们还将以“文艺志愿者”的身份,更多地深入基层农村,一方面指导孩子们的学习,另一方面和孩子们共同分享音乐带来的快乐人生。

音乐小镇

成都·安仁

国际艺术音乐节启动

李泉担任音乐总监

9月15日,著名音乐制作人、歌手李泉从大邑县县长手中接过聘书,成为安仁“音乐小镇”顾问。“安仁音乐小镇”是年初成都市政府确定的成都四大“音乐小镇”之一,小镇将发展音乐、文创产业,吸引音乐人才、音乐机构入驻发展。而李泉作为“安仁音乐小镇”顾问,则会在11月举办的成都·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中出任音乐总监。

目前,李泉正与大邑县政府携手通过11月的“成都·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 ”推动“安仁音乐小镇”的“音乐候鸟驻留计划”。“成都·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将音乐与艺术相融合作为音乐节的艺术定位,并将依托古镇建筑与环境特征,推出中国第一个“浸入式音乐节”;同时,未来“安仁音乐小镇”将成为一个与国际对话的,具有创新精神与创造力的音乐风情小镇,为音乐人以及跨音乐领域的艺术家打造一个集合音乐、艺术创作、制作、生产、交流、演出功能的独具安仁气质与风韵的川西音乐艺术小镇。

李泉还来到四川音乐学院流行学院新都校区,举办了一场名为“李泉&他的朋友们”的音乐分享会。李泉好友作曲家、音乐制作人陈艾文、音乐制作人宝尔金作为分享嘉宾一同参加了本次活动。

据悉,李泉将在11月举办的成都·安仁国际艺术音乐节中,与他的朋友们举办专场演出,音乐节还将分别推出电子、爵士与流行音乐专场,音乐影像实验剧场,音乐与当代艺术跨界作品体验,以及庭院音乐PARTY、街头巡游表演等活动。届时,安仁古镇将沉浸在音乐与艺术的海洋之中。

大师传承

“走进艺术”大师班

音乐大师普及音乐文化

昨日上午,四川音乐学院声乐系的学生们一早就赶到了校园里的音乐厅,他们来这里要上的是一堂特殊的课——著名歌唱家郑咏将为他们带来关于自己歌唱经验的分享。9点多,郑咏走进课堂,全场爆发出热烈的掌声。郑咏高兴地说:“今天很高兴能在成都见到大家,成都正在建设音乐之都,相信以后我来成都的机会会更多!”在郑咏悠扬的歌声中,川音的师生仿佛进行了一次美妙的声乐之旅。

同时,在成都市文化馆的大师课上,成都商报记者看到,男高音歌唱家周强不仅带来了自己的学生为文艺骨干们做演唱示范,还邀请一些文艺骨干上台演唱,现场指导歌唱方式。“今天学到的这些技巧非常有用,我们可以用于以后的工作中。”来自新都区的文艺干部说。

记者了解到,“走近艺术”大师班是2017“蓉城之秋”成都国际音乐季的一个配套活动,除了郑咏之外,还有中国教育学会音乐教育分会理事长吴斌、男高音歌唱家周强、著名男中音歌唱家杨小勇等受邀专程来到成都,为川音师生和成都22个区县文化馆的文艺骨干带来一场场高水准的培训课。

据悉,除了几位远道而来的大师,“走近艺术”大师班还将持续举办到11月11日,成都市民乐团、音乐人思斯、四川清音表演艺术家任平、自由探戈乐团等个人和团队都将陆续登上“走近艺术”的舞台,用富有趣味的主题和表演形式,来诠释自己对于音乐的理解和热爱。

产业驱动

2017首届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开幕式今日举行

2017首届成都国际音乐(演艺)设施设备博览会开幕式暨成都市音乐产业招商投资推介会,将于今日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这也是四川省首次以音乐产业为主题的专业博览会。展会面积达3万余平方米,包括1个灯光馆、1个音响馆和1个音乐综合馆。届时,来自国内外的互联网音乐、音乐教育、乐器、音响、灯光及周边产品关联企业等近300家展商将共聚于此。预计观展客流可达3万人次,将吸引众多国内外音乐产业领域知名企业关注成都、聚集成都,共谋本土音乐产业投资发展新路径,通过进一步打造音乐产业品牌展会,以展带产、以会促产,从而完善城市现代音乐产业体系,带动成都音乐产业迈向更高的台阶。

记者了解到,除了精彩的路演之外,成都市11个音乐产业项目将在活动当天签署合作协议,充分展现成都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所拥有的深厚文化资源和丰富音乐资源,以及成都为留住天府文化的根脉和记忆,大力发展文化创意产业,增强西部文创中心功能所作的努力。

据悉,博览会计划每年举办一届,持续举办5年,逐步打造成为一个“成都品牌、国际知名”的专业化音乐产业展示交易平台,通过政府搭台聚集社会资本,放大政策效应,为成都音乐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为成都释放文化力量开拓更加广阔的空间。

助跑成马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

“音乐加油站”来助阵

在刚刚过去的周末,“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赛”无疑刷爆了朋友圈。其实,扯眼球的除了2万余名跑友,在赛道中设置的8个“音乐加油站”也是出尽风头。这是“啦啦队+口号+欢呼”传统老三样的一次创新。“马拉松+音乐”的组合尚属首次,再将天府特色、成都特色融入其中更是创举,不仅能助力马拉松,更突显了成都“音乐之都”的地位。

记者在现场看到,这8个音乐加油站采用“4+2+2”的组合形式,依次构成4个小型赛程展演区、2个中型赛程展演区和2个大型起终点展演舞台。并且,音乐还将根据马拉松比赛节奏,按照参赛者的进程进行演出,让参赛者在用音符串联的赛道中得到鼓舞,在全力冲刺的同时更加享受比赛过程。

成都这座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浓郁的“三国”色彩,而在成马“音乐加油站”中也有诸多“三国”元素。刚刚跑出“三国”情景,跑友们又将来到丝路上的“热带沙漠”。而在下一段路程中,跑友们还会领略到高原少数民族的风采。

2017成都国际马拉松已经成为2万跑友的精彩音乐之旅。“天府舞台”、“熊猫舞台”、“时尚舞台”、“古蜀舞台”、“希望舞台”、“三国舞台”、“丝路舞台”及“非遗舞台”8个音乐加油站,从起点到终点,从古到今,从历史悠久的川剧到现代的摇滚,从古代诗词到RAP说唱,跨度广、元素多,更成为马拉松赛事的一次创举。众多让人想象不到的演出内容,以独特视角立体呈现成都特色。

成都商报记者 任宏伟 摄影报道

新闻推荐

“攀芒”闪耀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

工人正在将攀枝花芒果打包装箱。□本报记者吴禹涵文/图9月14日的一场细雨,为成都增添了几分凉意。然而,在车水马龙的四川国际农产品交易中心果品市场,一抹抹黄橙色的攀枝花芒果却为这座...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上百场音乐盛宴奏响 蓉城之秋)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