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休闲观光、生态旅游、桂陶、土溪河 转型升级 桂花镇打好这“四张牌”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13 02:59   https://www.yybnet.net/

桂陶是桂花镇的名片之一

长达10公里的土溪河,穿梭于高山峡谷,两岸竹林成海;三国张松故宅、张松祠、张松墓散发浓郁的历史文化氛围。今年9月,成都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特色小镇,桂花镇榜上有名。这是继2005年被四川省文化厅授予特色文化(陶艺)之乡,2014年又被四川省文化厅授予四川省民间艺术之乡·陶艺之乡后,彭州市桂花镇又一块金字招牌。围绕旅游资源、特色农产品,桂花镇的扶贫工作成效显著。

2016年,桂花镇农业与养殖产业得到蓬勃发展。衡州村玫瑰谷种植规模已达210余亩;引进刁叼生态农业、成都衡晖科技生态公司,发展农业循环经济,流转土地730余亩;新建快乐农夫、万紫千红等家庭农场3个。桂花镇主要负责人说,今年桂花镇打好休闲观光、生态旅游、桂陶、土溪河“四张牌”,收效显著。

围绕“桂陶”这一非物质文化遗产,桂花镇加快桂陶展示区基础设施建设,初步建成了以龙窑、天兴陶艺苑等为代表的新型旅游接待点。据统计,桂花镇全年新增休闲农业体验庄园3家,旅游接待人数达12万人(次),总收入达800余万元。

今年,桂花镇进一步完善樱花山、桃花山、白鹭山旅游标识标牌、观景道路等功能配套设施建设。重点突出衡州村玫瑰产业园、清桥村无花果种植园、利济村陶香苑、双红村猕猴桃种植园、高峰村土溪河生态园等建设。依托对越作战纪念馆和沂水革命武装“猎枪会”遗址,挖掘先辈爱国献身事迹,建设红色文化观景长廊。依托土溪河、三圣寺等旅游资源,引进有实力的企业来桂花投资创业,以带动桂花镇一三产业的互动发展。

下一步,桂花镇将打通磁桂桥至莲花湖桂花路段,打造土溪河生态游步道建设,撬动土溪河沿线休闲旅游产业发展。推进桐麻河河道整治工作,重塑沿岸景观。成都商报记者 袁勇(图片由桂花镇提供)

新闻推荐

各区(市)县以不同角度和方式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 扫码答题 既好玩又能长知识

昨天是2017年成都市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最后一天,成都各区(市)县举办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以不同角度和方式向市民宣传网络安全的重要性和保护自己网络安全的方法。郫都区:向3000余人次提供防金融诈...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休闲观光、生态旅游、桂陶、土溪河 转型升级 桂花镇打好这“四张牌”)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