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第八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11月1日至11月5日盛大举行 看稀奇、玩户外、享生态 菜博会为你独家定制一个最美秋天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25 02:35   https://www.yybnet.net/

成都商报记者了解到,将于11月1日至11月5日在四川省彭州濛阳镇盛大启幕的第八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目前正处于紧锣密鼓的筹备工作中。

届时,一场国家级的“蔬菜盛宴”将在“天府金彭”拉开帷幕,再次将各界目光聚焦于这一片“西部菜都”的沃土上。

蔬菜主题公园

原生态户外体验新去处

青翠欲滴的莴笋、鲜嫩水灵的辣椒……在这样一个丰收的季节,蔬菜公园的3000亩的菜田,在菜博会的映衬下,将与市民见面。

集旅游观光、健康科普、休闲体验、品牌文化、交易展示于一体的蔬菜主题公园占地3000亩,包含标准化蔬菜种植基地、8000平方米的蔬菜生态创意馆、5000平方米的蔬菜工厂化育苗温室展览,展示了数千种新优奇特的蔬菜品种、百余种科学先进的栽培模式和各类极具创意的园艺景观。放眼四处,琳琅满目的新奇蔬果充斥田间,参观的游客在这里不仅可以见识到先进的农业技术与发展理念,还能看到最新的蔬菜品种,无限新奇。

蔬菜公园依托菜博会主会场而建,以绿色、生态为主题向游客推广蔬菜艺术,以健康饮食、绿色保健为概念,集休闲娱乐、观光旅游、科普教育、身心调节为一体。漫步田间,便能看到硕大的瓜果挂在藤蔓上,或是散在田地里,让人回归到纯朴的大自然,从心底涌起一种品尝最新鲜蔬果的渴望。在这个被蔬菜包围的公园里随处体现着绿色的自然之美,孩子们可以在田野中撒欢儿玩耍,观察作物生长、与家长一同品味田间耕作的乐趣与艰辛。

秋高气爽,彭州蔬菜公园不失为市民秋季户外休闲观光、跑步骑行的好去处。

靓丽城市名片

菜博会展示四川蔬菜之韵

地处北纬30°神秘地带的彭州,正在将一个梦想变成现实:做西部蔬菜产业领跑者。

如今的彭州已是中国五大商品蔬菜生产基地、“南菜北运”和冬春蔬菜生产基地之一,集“中国蔬菜之乡”“中国大蒜之乡”“中国窝笋之乡”等美誉于一身,辐射带动近13万余公顷蔬菜种植,占全川十分之一强。彭州摇身成为西部蔬菜的领航者,成功获批全国唯一的部省共建国家级彭州蔬菜市场,打造成为了一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中国菜篮子”。

“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是四川省唯一由农业部和四川省政府共同打造的一个重要农业会展品牌。已连续成功举办了7届的菜博会充分展示了四川蔬菜产业的蓬勃发展,有力推动了全省蔬菜产业快速发展,巩固提升了四川蔬菜在全国的地位,成为了彭州市一张靓丽的城市名片,受到了越来越多的关注,是全川乃至全国的一件必不可少的产业展销盛事。

本届菜博汇将围绕“产业,融合,共享”主题,创新推行“田园办会、以会带展、市场运作、群众参与”的模式,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历史悠久、文化深厚的四川蔬菜之韵,让市民体验一个“视觉、听觉、味觉”三位一体的蔬菜博览会。

三大活动

燃爆菜博会

金秋彭州,秋风吹过田野,吹黄了稻子,吹响了丰收。素有“天府金彭”、“蜀汉名区”美誉的彭州,凭着优越的地理环境和悠久的农耕文化,为其都市现代农业旅游的发展集聚了无限的活力,成为了周边区市县居民周末旅游的好去处。

开幕在即,为期5天的本届菜博也会为市民们筹划了一系列精彩纷呈、酷炫十足的乡村旅游活动。届时,彭州菜博会将会为市民提供一个观赏田园风光,体验农耕文化、感受丰收喜悦、品尝时令鲜蔬的秋游好去处。

“蔬菜健康总动员” 健康大讲堂搬进菜博会

11月3日,成都电视台《健康成都》的特聘健康顾问、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营养科资深营养师余婉婷,将把她的健康大讲堂搬到菜博会现场,为广大的市民朋友讲解各种蔬菜的营养价值和膳食搭配,并与现场观众进行互动游戏。主讲师余婉婷还将与现场观众一同参观菜博会展馆,为大家介绍天然生态的彭州蔬菜,并对蔬菜有关的健康问题进行一一解答。

骑共享单车

游四川新农村

11月4日,深受市民喜爱的《相亲进行时》栏目将移步菜博会,在菜博会的濛阳主会场录制一期特别节目:“相约菜博 缘来有你”2017第八届菜博会交友联谊PARTY。到场的100名单身男女通过喜从天降、五分钟约会、“寻爱夺宝 玩在菜博”等系列活动配对,之后将会骑着共享单车徜徉在美丽的乡村田间。

乡村骑行以菜博会主会场为中心,“新农村”为终点,沿着标准化蔬菜基地环线,途经“大地菜”景观、规模化设施农业、蔬菜博物馆等主要景点,男女嘉宾将会在骑行中一览彭州万亩菜田的壮阔风光,感受“中国蔬菜之乡”的绿色、生态。为增加嘉宾之间的互动,活动方特意在沿途设置了趣味互动游戏环节,期待嘉宾们碰撞出甜蜜的火花。

一米菜园

亲子嘉年华

11月4日下午,来自彭州的10组普通家庭将在农业专家的带领下体验古蜀巴地“土植五谷,牲具六畜”的农耕文化,让孩子和家长一同体验蔬菜种植、施肥、灌溉、除草等丰富有趣的农事体验活动。

孩子们将在亲手劳动中增强动手能力,学习到“粒粒皆幸苦”的不易。同时,专家们也会为孩子们和家长们普及农业知识和常识,让每一个家庭在体验乐趣横生的亲子活动的同时,还能学习到更多绿色健康的知识,让每一个孩子在阳光、健康、欢笑中成长。

新闻推荐

第八届菜博会将于11月1日在彭州开幕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闫新宇刘琳)由国家农业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菜博会将于11月1日至11月5日在四川省彭州市举行,预计将有逾35万人参会。...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第八届中国·四川(彭州)蔬菜博览会11月1日至11月5日盛大举行 看稀奇、玩户外、享生态 菜博会为你独家定制一个最美秋天)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