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人/物/? 缪军和他的 “支部+”发展模式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15 04:09   https://www.yybnet.net/

缪军(右一)帮助黑水县俄瓜村群众采打蒜薹

“今年市委要选派成都市第三批援藏干部人才……”“我去!”2016年8月,彭州市援藏干部缪军带着组织的信任和人民情怀踏上了援藏的征程。

作为彭州市第三批援藏干部人才副领队,为了凝聚援藏队伍力量,展现彭州干部队伍人才良好的精神面貌。他始终坚持制度建设服务于团队建设的理念,先后建立完善《日常管理制度》《请销假制度》《信息报送制度》《公共物品管理制度》和《双休日节假日就餐规定》等制度。同时,混编5个后勤保障组负责驻地日常卫生和周末厨房餐饮工作,让大家充分参与和共享团队建设成果。严实的管理使得援藏工作队展现出焕然一新的队伍面貌,强有力的战斗力和执行力,得到了彭州、黑水两地党政领导和挂职单位的高度肯定。

刚到藏区,队员们还没适应过来时,他已走遍了全县17个乡镇。按照分工,他负责色尔古返乡创业园建设,然而黑水交通建设滞后,企业运转和经营的成本都很大,发展面临很多困难,这让缪军感到前所未有的压力。经过几个昼夜的思考、策划与考量,他翻遍了所有可以查阅的资料,反复分析黑水地域和资源优势,急切地寻找适合在黑水落户的企业。思路成熟后,他找到了一些黑水籍的企业主,逐一亲自登门拜访。经过一次又一次的拒之门外、一次又一次的冷眼和质询,他用一颗赤诚的心让一个又一个的企业主从排斥转为支持甚至敬佩,最终向黑水伸出了合作之手。

“说了算、定了干、干就要干好”,在他的努力下,黑水引进了多家企业公司,打通了牦牛、藏香猪、中蜂蜜等农产品直销渠道,构建起“支部+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藏香猪规模养殖模式。此外,在他的大力协调下,彭州濛阳农副产品综合批发交易市场免费划定的黑水农副产品销售专区顺利建成,第一期黑水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彭州濛阳天府商学院开班,黑水阿尔麦多声部合唱等国家、省级非遗文化推向成都市场,彭州企业纷纷参与黑水就业扶贫招聘会,彭州市蔬菜协会帮助黑水双溜索乡、瓦钵乡规模化、标准化建设的100亩大蒜和230亩小香葱基地建了起来……

新闻推荐

彭州市评为 “全国青少年普法教育示范区”

本报讯(陈述诗王娟记者阳敏)9月19日,省关工委执行主任张中伟一行到彭州市参加全国第三届“关爱明天普法先行”——青少年普法教育成果汇报会。现场参观了彭州市青少年普法教育基地——石室白马中学,...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人/物/? 缪军和他的 “支部+”发展模式)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