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十五载民生路 只为更好地与民共生

来源:成都商报 2017-10-30 01:29   https://www.yybnet.net/

“益州锦绣、千载繁华”,成都,这片被称为“天府之国”的土地自古以来都是中国西部的金融制高点,又是创新地。千年前,这里诞生了全球第一张纸币,开世界金融之先河。时过境迁,2002年,一个民生梦也在此萌芽。

扎根成都 弄潮巴蜀

1996年1月,在风云激荡的金融体制改革浪潮中,国内首家主要由非公有制企业入股的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应运而生。作为中国金融改革的试验田,中国民生银行锐意改革,在全国金融领域拓土开疆,快速成长,为推动中国银行业的改革创新做出了积极贡献。2002年12月,中国民生银行落子成都,凭借着自身的体制机制优势、高度市场化的基因与民生银行锐意进取的创新文化,2007年,走过第一个五年的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已然崭露头角,存款规模跃居同类股份制银行前列;再到2012年民生银行成都分行成立十周年时的千亿资产、近800亿存款,千余名员工,都让金融同业为之侧目,更犹如一股清泉,注入到整个西南重镇金融业的血脉之中。截至2017年9月末,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资产规模逾112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超过970亿元,贷款余额逼近750亿元,主要经营指标居民生银行系统内西部第一和四川当地股份制商业银行最前列,在四川银监局对辖内商业银行的全面监管评价中,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始终保持着最高监管评级——2A级,如今的成都民生已从当年一家名不见经传的小银行成长为拥有二级分行3家、县域支行10家、同城支行22家、社区及小微支行超过100家,员工超过1500人,在川内名列前茅的股份制商业银行。

多措并举 做当地主流银行

自成立以来,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始终秉承“为民而生 与民共生”的企业使命,走出了一条特色化、差异化的道路,在聚焦“三优一特”客户(优质的大型国企、优质的大型民企、优质的上市公司及当地区域特色行业)的同时,也为民营企业、小微企业、社区居民提供现代便捷的金融服务,努力将自身打造成为一家“以客户为中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当地主流银行”。

——全力支持区域内重大项目,为优质企业提供优质服务。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切实关注客户需求,全面整合公司条线金融产品及渠道,根据客户具体情况,制定差异化的合作策略,组建跨部门专业服务团队,为客户度身打造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力求银企双方互利共赢。15年来该行扎根巴蜀大地,全力服务于四川省经济建设、社会发展和民生事业的重点领域,不断加大对四川省铁路、公路、城市轨道交通、市政基础设施等重大基建项目的投入力度,深耕白酒、建筑、医药、商贸物流、餐饮旅游等优势产业,多年来累计向川内实体经济领域提供的各类融资超过4000亿元,通过贷款、理财、发债、基金等各类金融产品累计投入超过3000亿元,有力支持了成都乃至四川各项基础设施和重要项目的建设发展。2017年3月16日,中国民生银行正式与四川省人民政府签署银政战略合作协议,成为第一家与四川省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的股份制商业银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后,民生银行将进一步围绕四川省稳增长、促投资、调结构、惠民生和“三大发展战略”目标,加大对四川省重大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升级、推进新型城镇化、招商引资和承接产业转移、天府新区建设、促进创新创业以及金融扶贫等重点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充分发挥四川省区位经济优势、民生银行的特色金融服务优势,进一步推动银政企广泛深入合作,打造金融机构服务地方、共赢发展的典范。

——与民营企业共成长。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不仅是单纯的资金供应商,而且是为客户提供整套金融解决方案的专业机构。目前,成都分行已服务民营企业50000多户,授信余额超500亿元。同时,为更好地服务地方民营企业,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积极搭建客户交流服务平台,组建“1+1+N”项目组专业团队,以“商行+投行+交易银行”的业务模式,在传统贷款以外,综合运用发债、并购贷款、股票质押融资等金融工具,满足企业多元化的资金需求,着力打造金融管家服务品牌,围绕民营企业所处的不同发展阶段以及不同的金融需求,介入企业发展的全生命周期,为客户提供包含中小企业“壮大贷”、“上市直通车”、产业链融资、债务融资工具发行、结构性融资、现金管理等在内的综合化、专业化、定制化的现代金融服务,并积极为客户搭建沟通交流、信息互通、投融资合作的平台,集中各种资源、创造合作商机,全力扶持民营企业客户做大做强,致力成为民营企业的最佳伙伴银行。

——坚定地走在小微金融之路上。2008年,在“5.12”地震过后不久,中国民生银行的小微金融梦想在这片刚刚受过重创却又生机勃勃的土地上落地生根。2009年,民生银行小微金融之路在变革中起航,率先在国内提出小微金融理念,并将服务小微企业作为自身的战略定位之一,成都分行紧随民生银行小微战略的升级步调,结合小微企业及小微企业主生产经营活动及金融需求的导向和特点,以小微客群经营精细化、营销与决策数字化、风险模式全面化、销售体系专业化、工具系统智能化、发展保障机制化的“六化一体”的小微业务新模式,不断推进产品和服务手段创新。通过搭建“小微之家”小微用户交互平台,综合运用“优房闪贷”、“云快贷”等优质授信产品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及时的资金支持,同时将条码支付、“商隆卡”等便捷支付管理类产品代入小微商户的日常经营中,为小微商户有效提高财务效率,降低财务成本。9年来成都分行小微贷款余额从2009年的14亿元增长至2017年9月末的206亿元,累计投放小微贷款超过800亿元,稳居四川地区最前列。

——满足百姓多元化金融需求,大力发展普惠金融。2013年成都分行开始启动小区金融工程,加快推进小区金融体系建设,通过构建小区多边营销平台,建设小区生活圈平台,在为小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金融服务的同时,打造覆盖社区居民各方面生活需求的服务平台。截至目前,成都分行投入运营的社区支行及小区金融服务网点已超过100家,为小区居民提供符合居民需求的专业化金融与平台化非金融服务。而面对日益旺盛的居民消费需求,成都分行一方面大力发展消费信贷,持续优化流程,提高贷款作业效率,针对优质贷款客户推出“个人消费贷”、“网乐贷”等特色化产品,满足各类个性化资金需求,提升客户体验;另一方面通过区域定制型理财、“薪悦宝”等产品帮助客户自动锁定较高的利率,实现收益最大化;推出期限灵活的“天溢金”理财产品及起点金额为1元的“如意宝”,提高资金使用效率,降低理财投资门槛。截至2017年9月末,分行消费信贷余额168亿元,零售金融资产余额587亿元,服务客户超过120万名。

——以“民生”之名,勇担社会责任。作为扎根四川的省级分支机构,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在追求业务快速发展的同时,秉承“为民而生、与民共生”的办行理念,始终不忘以实际行动担负起一个金融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大力支持公益事业,并将回馈社会作为自己的光荣职责和使命,以拳拳爱心和实际行动共促社会和谐发展。2008年,在“5·12”地震发生后,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积极与相关机构沟通协调,使总行1000万元善款及时到达灾区,灾后仅4个月,便在“5·12”地震极重灾区彭州设立了村镇银行,支持灾后重建工作;2011年,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在西南财经大学设立了“民生就业实习成长基金”,用于资助西南财经大学学生实习及就业;2013年“4.20”芦山地震后,民生银行成都分行在保证总行500万元地震捐款第一时间到位的同时,积极采购地震中受灾三县的特色农产品,切实解决灾民燃眉之急。

除此之外,民生银行成都分行还定点扶贫炉霍县克木村,为村中建起照亮黑夜的太阳能路灯;在新津县烽火社区正式设立首家助农取款服务点,迈出了农村金融服务的新步伐……也正是这些数不胜数的善举使得每一个成都民生人不仅仅将肩负社会责任作为一种习惯,更将这种习惯升华、传承成为一种负责任银行的气质。

面向未来

齐心协力再转型

2014年,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银行面临的经济环境和金融环境发生了深刻变化,民生银行清醒地认识到,中国银行业正在经历一系列深刻的变化,未来三到五年将发生根本性的改变。在此浪潮之中, 2015年1月,民生银行总行正式启动“凤凰计划”,计划用三到五年时间实现民生银行的全面战略转型和经营管理体系再造。正值舞象之年的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也在 “凤凰计划”这一全新引擎的驱动下,不断加快自身战略转型步伐和业务结构调整速度,不断增强持续发展能力和竞争优势,正式提出了要将成都分行打造成为“以客户为中心,具有核心竞争力的当地主流银行和系统内领先分行。”

十五年,民生银行成都分行用责任与真诚,努力扛起服务民营、小微企业的大旗,在巴蜀大地上立起了自己的金字招牌。站在这继往开来的新起点上,民生银行成都分行人将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深化结构调整,坚守合规底线,提升服务水平,用坚定不移的意志与精神积极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深刻影响百姓经济生活、倡导金融社会责任,为地方经济建设贡献更大的力量。

新闻推荐

第八届菜博会将于11月1日在彭州开幕

四川经济日报讯(记者闫新宇刘琳)由国家农业部、四川省人民政府主办,四川省农业厅、四川省商务厅、成都市人民政府承办的第八届菜博会将于11月1日至11月5日在四川省彭州市举行,预计将有逾35万人参会。...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十五载民生路 只为更好地与民共生)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