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打通卒中抢救生命通道 入院“零等待” 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卒中分中心成立,绿色通道和院前急救无缝对接

来源:成都日报 2018-06-07 01:47   https://www.yybnet.net/

对于很多人来说,卒中已不是陌生名词,它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严重威胁患者健康,还给家庭和社会带来沉重负担。其最佳有效治疗时间是发病一小时,称为“黄金一小时”。过去在基层医院,遇到卒中患者是一件很棘手的事情,一旦发生诊治延迟,就可能导致不可挽回的结果……

在彭州,市民已不必再为此担心了。6月5日,成都市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卒中中心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卒中分中心正式成立。中心将实现卒中绿色通道和院前急救无缝对接,从而节约大量时间,提高抢救效率,进而助推彭州市卒中救治水平跃上新高度。

抓紧黄金救治1小时 入院实行“零等待”

节约抢救时间,提高抢救成功率,这是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卒中分中心成立的主要意义所在。“在加快医联体建设的背景下,借助成都市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卒中中心的优质资源,带动我们卒中诊治水平的提高,是这次合作的主要任务。”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院长李光勇说。

据他介绍,目前医院已经开设了卒中单元床位62张,设置医护人员23人,其中高级职称3人。同时还配有西门子16排螺旋CT、呼吸机、脑电监测等设备。现在,医院卒中病人占神经内科、神经外科出院病人的6.5%,“卒中分中心的成立,对优化卒中患者院前急救和院内救治流程,减少中间环节,使医院院内卒中绿色通道与院前急救做到无缝对接,缩短患者呼救到接触脑缺血的总时间,改善患者预后都具有决定性的意义和作用!”

分中心成立后,成都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卒中心每周三会定期派专家前来坐诊、指导,加强分中心业务能力提升,为卒中患者开辟急诊绿色通道,入院实行“零等待”,优先给予检查和治疗,用最快、最优的流程,为患者争取黄金救治1小时,达到提高急性卒中的抢救成功率,降低患者的死亡率和致残率,为老百姓谋福利。

引入优质资源

两年内将建成卒中中心

在加强抢救环节的同时,作为综合卒中分中心,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也将继续加强分中心建设。据李光勇介绍,医院接下来将进一步整合神经内科、神经外科、急诊科、医学影像科、超声科、医学检验科、康复科等相关学科的力量,实现多学科协作的无缝对接。同时联手市医疗急救指挥中心及医联体成员单位形成医联网络,严格按照中国卒中中心联盟要求,规范临床诊疗、优化流程,不断提升卒中诊疗效率和质量。

成都市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院长周京国表示,合作开展后,医院将充分发挥医疗技术、教学科研、专业人才、现代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加强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卒中分中心的建设,力争在两年内建成彭州市第二人民院卒中中心,为彭州及周边区域脑卒中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

本报记者 彭毅

新闻推荐

延续文脉,创新展藏 “二李”展将推巡展

动态本报讯(记者吴梦琳)经过一年多时间筹备,5月28日,四川省图书馆李劼人、李一氓文库暨展览正式拉开帷幕。本次活动...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通卒中抢救生命通道 入院“零等待” 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卒中分中心成立,绿色通道和院前急救无缝对接)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