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青年川剧演员将在彭州较技

来源:四川日报 2018-10-12 06:27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文莎)10月10日,记者从第四届川剧节·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新闻通气会获悉,作为第四届川剧节的系列活动之一,四川省第四届青年川剧演员比赛将于10月16日至19日在成都彭州市举行。本届比赛已引起不少川剧戏迷的关注,川渝两地有数百名川剧戏迷将自费赶赴彭州全程观看比赛,为青年演员们加油喝彩。

本届比赛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振兴川剧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旨在以活态传承、创新发展的方式,弘扬川剧艺术,振兴川剧事业,发掘和培养青年川剧人才。参赛选手经由各市州选拔推荐,最终64人脱颖而出。

据介绍,和往届相比,这届比赛选手更加年轻化,平均年龄31岁,还有不少“90后”“95后”,甚至“00后”,其中最小的选手刚满18岁。他们的参赛节目品种丰富,不仅文戏、武戏、唱功戏、做功戏等川剧传统剧目品类齐全,还有新编、改编、移植其他剧种的剧目片段和唱段。

本届比赛不仅开闭幕式和6场比赛将免费面向普通观众开放。10月17日至19日,组委会还安排了四场“川剧新秀·基层惠民”演出活动,在彭州市新兴镇、蒙阳镇以及成都望平社区演出,方便广大戏迷近距离欣赏川剧的独特魅力,培育更多川剧观众。

新闻推荐

成都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会召开

本报讯(记者刘冰玉)9月29日,成都法院家事审判改革工作推进会在彭州召开。成都中院副院长杨咏梅指出,彭州市法院探索构建...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青年川剧演员将在彭州较技)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