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企业开办5天走完流程 “场景式主题”更好服务企业 彭州创新服务措施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来源:成都日报 2018-12-12 04:26   https://www.yybnet.net/

民营经济是区域经济中重要的组成部分,加快民营经济的发展已成为事关区域实现经济社会跨越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市有关安排部署,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实施多项举措,倾力打造民营经济发展的良好环境。

压缩企业开办时间

优化建设项目审批

12月1日起,不少来到彭州市政务服务中心政务大厅办事的企业代表发现这里有了新的变化:政务大厅的显著位置,专门设立了一个企业开办事项的“一站式”服务窗口。3日,彭州市某科技开发企业代表周先生到窗口进行企业开办的事项申报,整个流程包括工商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会保险登记等。“最快5个工作日就能拿到相关证照。”

据彭州市行政审批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个窗口实行一窗通办、内部流转的模式,“目前,企业开办(工商登记、公章刻制、发票申领、社会保险登记)时间已经由原来的9个工作日压缩至5个工作日,有效降低了企业办事成本。”

据了解,除了企业开办事项的办理时间压缩了不少,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流程、并联审批环节也进一步优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由原来280个工作日压缩至120个工作日,其中中介服务和市政公用服务控制在80个工作日;实行建设项目容缺容后审批,以市政府名义出台了《彭州市建设项目“容缺容后”实施细则(试行)》,解决营商环境的痛点。

开展“场景服务主题”

细化服务企业方式

相较于自然人事项,法人事项办理大多流程复杂、材料繁多,并存在办事可能涉及市区镇多个层级审批、多个部门审批、串并联并行审批等情况。“一些企业办事人员不清楚办理一个经营准入到底要办哪些事项,不同情形下办理事项又有不同要求,且要到各个层级各个部门分头跑。”

为此,彭州市行政审批局以企业需求为导向,打包服务事项,将“办证”许可整合优化为“办事”审批,梳理了行政审批服务中的高频事项,重塑办事流程和办事指南,构建“一窗进出、一表申请、一站办结”的服务模式,以行业分类为纬度,将涉及多行业多部门的企业经营许可事项,进行主题梳理分类,审批效率大幅提高。截至目前,已梳理了32个场景,并开展了事项试运行。

此外,审批局还对外公开电话,实行预约和上门服务;组建专业代办队伍,健全代办机制,对企业办理相关审批手续提供全程无偿代办;落实跟踪回访制度,协调解决企业在项目建设过程、生产经营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开通重大项目绿色通道,坚持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对办理事项实行提前介入、优先办理;聘请第三方机构每月对窗口服务质量进行综合评定,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本报记者 田园

新闻推荐

彭州市人民医院胸痛中心 接受中国胸痛中心专家组现场检查

本报讯(记者彭毅)近日,由广西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李浪,周口市中心医院冉华中教授,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李伟教授等组成...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企业开办5天走完流程 “场景式主题”更好服务企业 彭州创新服务措施全力助推民营企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