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彭州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局长代勇:汇集全球顶尖规划 打赢“展现立体山水画卷”硬仗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2-12 04:19   https://www.yybnet.net/

新年的爆竹声尚在耳边,彭州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局长代勇却已经带队对柳河沿线开展现状调查。“彭州市的城市总体定位为‘体现立体山水画卷的公园城市’,今年我们有好多硬仗要打!”代勇笑着说。

代勇手中拿着一叠图纸,这不是简单的规划图,而是从全球顶尖规划设计机构征集比选汇总后形成的概念设计方案。2018年,彭州市面向全球征集中央公园、白鹿湖公园、塞纳湖公园、彭州园、湔江河谷生态旅游区等五个公园的概念设计方案,并基本形成了初步方案。启动了龙兴寺片区改造和柳河沿线综合整治提升工程。2019年,彭州市将启动建设龙兴寺公园、体育公园二期,改造提升彭州园、塞纳湖公园,推动郊野公园核心区建设;通过官渠绿道、牡丹大道绿道、青灌铁路侧绿道和柳河通道,构建城市绿道网,力争新建绿道60公里;完成15个川西林盘的保护修复,争取打造2—3个精品示范林盘。

“当下的主要任务是要抓好规划落地,推动公园城市建设见成效!” 代勇告诉记者,“今年开始我们要挂图作战,最多3—5年,整个彭州从龙门山到湔江河谷再到城市,全部都要大变样!”代勇的眼中满含着憧憬。他兴奋地告诉记者,未来的彭州,将最终形成以十大公园为核心,以总长度约990公里的“湔江、官渠、泉水”三大主题生态绿道网络为串联,以众多小游园、微绿地、林盘院落等为支撑,“点线面”相结合、疏朗有致、层次丰富的公园城市雏形,“真正成为‘两山理念样板区、成德同城发展先行区、展现立体山水画卷的公园城市’!”

本报记者 陈泳 李萌 文/图

新闻推荐

提升社会动员能力 让市民了解支持参与城市管理 彭州市城管局开展“城管开放日——扮靓这座城 新春嘉年华”活动

彭州城管和志愿者活动合影彭州市行政中心立体花卉近日,彭州市行政中心广场上,一个个红红火火的小灯笼通过市民朋友们的手装...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城乡规划和建设局局长代勇:汇集全球顶尖规划 打赢“展现立体山水画卷”硬仗)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