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彭州民俗闹春大巡游 年味十足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2-06 01:00   https://www.yybnet.net/

彭州民俗闹春大巡游表演

本报讯 (记者 陈泳 李萌 文/图) 金龙翻飞,锣鼓喧天。昨日是农历猪年正月初一,彭州市行政中心广场上格外热闹——“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主题民俗闹春大巡游和展演活动精彩上演,引来了上万市民群众围观。

记者看到,当天演出的节目全部来自彭州基层最原始质朴的民俗表演,包括磁峰镇、葛仙山镇、新兴镇、丹景山镇、通济镇等12个镇(街道)的锣鼓牛灯、百米舞龙、舞狮子、秧歌、连箫等。在龙灯队伍中,磁峰镇的百米长龙恢弘大气,气势浩荡,曾在成都市川西民间文化艺术节上荣获金奖,在巡游队伍中是一道亮丽的风采;红岩镇女子小龙由女子舞动金色的小龙灵巧生动,得到群众阵阵喝彩;濛阳镇是川剧大师阳友鹤的故里,今年的川剧彩妆巡游向群众展示了川剧的艺术魅力;天彭街道的秧歌锣鼓和隆丰镇的秧歌采莲船喜庆祥和,热烈奔放,营造了春节的欢乐气氛。“年味十足!找回了儿时的记忆!”市民群众纷纷表示。

据悉,2019民俗闹春大巡游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的一种形式。春节期间,彭州策划组织了2019“春满龙门·彭州年”群众迎春大联欢、新春嘉年华灯光音乐节(白鹿镇)、关口棒棒会(丹景山庙会)、非遗展示、花样阅读活动、川剧坐唱、元宵猜灯谜等形式丰富的文化艺术活动。

新闻推荐

全年受案7157件 人均结案257件——成都市青白江区法院2018年工作报告解读

本报记者夏菲妮/文青白江区法院供图1月29日,成都市青白江区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召开,青白江区法院党组书记...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民俗闹春大巡游 年味十足)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