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彭州新闻 > 正文

2018年四川气候“体检报告”出炉 降水“超标”,还破了历史纪录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9-02-20 03:07   https://www.yybnet.net/

降水“超标”,还破了历史纪录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吴冰清)近日,老天爷拿到了2018年度的“体检报告”。总体来说,四川的气候很正常,但有一项指标“严重超标”,那就是降水。较常年偏多了21%,一不小心破了历史纪录。

这份来自四川省气候中心的“体检项目”包括气温、降水、大风冰雹等,最“突出”的就是降水。但降水走的是“狂野路线”:暴雨多,绵绵秋雨反倒偏弱。

2018年全省平均降水量1156.5毫米,较常年偏多199.7毫米,偏多21%,位居历史第1位。共出现8次区域性暴雨天气过程,与常年相比,偏多2次。

这一年,暴雨下了557站次,比常年多150站次,列历史第1位。广汉站(7月11日20时321.9毫米)、彭州站(7月11日20时253.4毫米)、新龙站(6月23日20时102.3毫米)还出现了特大暴雨。

秋季的绵绵雨也是气候方面关注的重点。但去年的华西秋雨,开始期推迟4天,结束期提前10天,雨期长度偏短14天,秋雨量偏少7.5毫米,综合强度为正常级。

降水之外的其他指标,都属于正常甚至偏少。

气温来看,2018年四川省年平均气温15.4℃,比常年偏高0.5℃,排历史第9高位。从高温天气来看,2018年四川省共有115站出现高温天气(日最高气温大于等于35℃),全省平均高温日数为15.5天,较常年偏多9.2天,位列历史同期第4位,属于“一般年份”。

大风冰雹天气较常年偏少偏轻,雾或霾的日数也是较常年偏少。2018年全省平均雾日数为25.3天,比常年偏少3.1天。2018年全省平均霾日数为4.5天,较去年偏少3.2天。

新闻推荐

观实景体验剧、住特色民宿、游年味古镇今年春节 在成都感受浓浓年味

游客在西岭雪山体验冰雪运动项目春节将至,成都各大景区景点各项年味浓厚的活动也将陆续上线,与市民游客共迎新春佳节。眼下...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2018年四川气候“体检报告”出炉 降水“超标”,还破了历史纪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