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最美人间四月天 与蓝花楹来一场花式邂逅

来源:西昌都市报 2019-04-23 07:19   https://www.yybnet.net/

汉服配上蓝花楹,制造出唯美的浓浓中国风。 《追爱》这部微电影和蓝花楹,都与爱情有关。 西昌学院学生陈艺文搬来凳子在树下取景。 几名年轻人在蓝花楹树下拍摄爱情微电影。

最美人间四月天

与来一场

文/图本报记者寒梅

每年春末夏初的四月,西昌俨然成了一座花的城市,变成了一片花的“海洋”,任人们畅游其中。4月,是蓝花楹盛放的时节,文汇路、航天大道、建昌路等街道都绽开了如梦似幻的蓝紫色花瓣。说到赏蓝花楹,航天北路是必须去的,70年代栽种的蓝花楹树经过几十年的孕育和成长,早已蔚然成荫。

进入4月以来,被誉为“网红街”的航天北路,蓝花楹吸引了一波又一波的民众前往此地赏花、拍照,哪怕路过的行人、车上的乘客,也都会有意无意地停下来拍照。大家携同家人、朋友,带上各型相机、手机,装备齐全地来到这里,以各种姿势记录下最美的花姿,以各种姿态与纯美的花合影。拍照者和被拍者或弯腰,或半蹲,或躺在地上,或站在车上,用尽方法,只为找一个最佳角度来完成自己的“摄影作品”。下面就让我们来看看大家与蓝花楹是如何“花式邂逅”的吧……

搬凳子买气球

配齐道具拍美照

在蓝花楹树下,为了拍最美的照片,与花树来一张最好的合影,不少人带上了各式各样的道具,比如雨伞、丝巾等常见的道具。4月14日,因为是周末,所以来航天北路看蓝花楹的人自然比往常更多。当天下午7点过,在凉山州石油公司宿舍门前,两名来自西昌学院北校区大二的女学生正在拍照,与其他人不同的是,她俩竟然向保安借来一张木凳子作为拍照道具,被拍的女学生陈艺文手中,还拿了一个卡通兔子头的气球,与其他人的道具相比起来,她们俩的道具显得很独特且可爱。

只见陈艺文拿着气球坐在木凳上背对着她的同学小雨,小雨便用手中的相机对着她的背影,一边思考着如何构图取景,一边“咔嚓”地按着相机的拍摄键。

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去年4月,陈艺文和同学就奔着这里的名气前来赏花。今年,她和同学又来到这里。“刚才我吃凉粉的时候,那位阿姨还问我够不够吃,给我加了好多,真是太亲切了。”她说,在她的家乡彭州,是看不到蓝花楹的,她很喜欢这花的纯净颜色,这条街很舒服,毫无浓厚的商业气息,路边的店家老板也很随和。

刚来西昌时,陈艺文觉得西昌的蓝天白云很漂亮,一年了,她看惯了西昌的好天气,渐渐不以为然;但每年4月盛开的蓝花楹在她心中却永远保持着新鲜度和神秘感。都有着摄影爱好的她和小雨便相约来看花拍花,想给青春留下一段美好的记忆。她说,明年她还会来看花和吃凉粉,航天北路将是她离开西昌以后最想念的地方。

微电影取景地

蓝花楹烘托爱情

4月15日下午6点多,几名年轻人正在航天北路的蓝花楹树下上演着一出“爱情剧”,女生穿着白色连衣裙,男生身着白色衬衣,他俩在镜头前走动着,时而背对着对方,时而牵着手。原来,他们正在拍摄一部由他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名叫《追爱》,这部微电影主要讲述了女主角因年龄比男主角大而有所顾虑,但男主角跨越年龄界限主动追求女主角的故事,片长为20分钟左右。

正如蓝花楹浪漫花语:宁静、深远、忧郁,美丽的小花象征着在绝望中等待爱情,显而易见,《追爱》这部微电影和蓝花楹,都与爱情有关。男女主角的白色衣物和蓝紫色的花色十分相衬,人在树下、花映人脸,从花朵上、从人身上,都能嗅到爱情的味道和气息。时不时随风飘落的花瓣雨更是美得不像话,为这部以爱情为主题的微电影烘托了很好的氛围,制造了浪漫的天然场景。

这几名年轻人因志同道合聚集在一起,成立了一个叫“戏迷”的艺术工作室,他们中有的喜欢摄影,有的喜欢演戏,有的喜欢后期制作。“选择在蓝花楹树下取景,是因为景色太美。现在西昌在做文艺性电影的人很少,更多是做商业性的,我们之前已经拍了两部微电影,这是第三部。”工作室的发起者和本部微电影的编剧姜茜告诉记者,在他们的团体里,有专业和非专业的摄影、表演爱好者,兴趣相投、不计报酬、免费劳动,只为拍好属于西昌人的微电影。

穿汉服撒花瓣

制造唯美中国风

自从蓝花楹盛开后,许多民众都挑出了自己认为最美的衣服前去拍照,但在人群中,那一袭古典飘逸的汉服着实抢眼。不少女孩身着汉服,站在花树下转着圈让人拍照,每转一圈裙子都随风摆动,煞是好看。

为了拍出更美的效果,洒花瓣成了大家在拍照时最爱采用的一种方式。随着被撒向天空的花瓣纷纷落下或被风吹得在空中飞舞,拍出的照片更有一种朦胧的意境。“拍照一分钟,撒花十五分钟。”路过的人看到大家洒花瓣撒得如此辛苦,不由得发出了感叹。确实,撒花瓣也是一项技术活,有的人为了抓拍出一张好看的照片,可能要经过“用手扫花瓣”“四处集花瓣”“不断撒花瓣”等步骤,撒上个十遍八遍,手酸也不能停。

为了给舅舅当模特,也为了能亲自去看花、拍照,西昌一所中学的英语老师刘鸿菲,在周末特意备上两套汉服,一套浅粉色,一套浅蓝色。戴上别致精美的发饰和耳环、带上扇子和油纸伞、化上淡妆的她陪着舅舅来到了航天北路。每换一套汉服站在蓝花楹树下,她就会引来众多人围观拍照。汉服配上蓝花楹,真的制造出了唯美的浓浓中国风。

“每年蓝花楹一开我就会去拍照,整个西昌城都是浪漫的,或是仰望蓝天下的蓝花楹,或是看看花落满地的蓝花楹,美中不足就是会叹息蓝花楹很美却花期短,所以需要好好珍惜当下时光。”爱好摄影、喜欢汉服的刘鸿菲说,平时她工作繁忙、生活节奏快,在蓝花楹树下拍照的那种静谥的慢节奏感让她身心放松,所以她很享受那片刻宁静。

刘鸿菲还说,西昌是一座春天栖息的城市,更是一座花香四溢的城市,包括她在内的摄影爱好者是哪里花开就去哪里,拍了樱花拍梨花,拍了梨花又拍桃花,拍了桃花还可以拍黄花风铃木、紫藤花、杜鹃花、荷花、格桑花……让人应接不暇,感觉西昌已被鲜花包围,幸福感提升了不少。

新闻推荐

廖锦标视察黄蜡溪河水治理情况

(全媒体记者蒋毅)4月11日,副区长廖锦标深入黄蜡溪桂花镇流域查看河水治理情况。区政协副主席邓军参加视察。视察组一行来到...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最美人间四月天 与蓝花楹来一场花式邂逅)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