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2019成都数字乡村发展论坛昨日召开行业“大咖”成都论道:用数字化点亮乡村

来源:成都日报 2019-04-25 01:55   https://www.yybnet.net/

今后,全国特色农产品系列价格指数有望在成都市彭州发布;科幻电影里的全智能“未来农场”将在大邑变成现实……昨日,由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中国农业电影电视中心、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农业农村局、成都市商务局、成都市博览局、成都传媒集团承办的2019成都数字乡村发展论坛在世纪城国际会展中心举行,展示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背景下数字农业建设的最新成果,分享成都在智慧乡村建设中的亮点做法,并对人工智能和大数据在农业全产业链上的应用推广进行了深度交流探讨。

记者看到,作为第七届成都农博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本次论坛汇聚了来自全国的农业数字化“大咖”,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主任王小兵,中国农业大学信电学院院长高万林,中国农科院区划所研究院吴文彬、字节跳动创新事业部产品总监马焘分别围绕大数据、智慧农业、信息普惠、遥感信息等在乡村振兴中的应用作了主旨演讲。其中,王小兵针对“大数据引领驱动乡村振兴”作了发言,他告诉来自全国的参会嘉宾,大数据的预测预警、优化配置投入要素结构这两大核心功能,让大数据在精准对接产销、防御自然灾害、防控动植物疫病、降低投入成本、保障农产品质量和安全等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释放数据价值。他表示,今后大数据还将连接起田间与餐桌,有效推进“三产”融合发展,让农民不再靠天吃饭,而是看“云”吃饭。

作为活动东道主,成都市以数字点亮乡村的做法也引起了全国嘉宾的关注。论坛上,成都市分享了以“智慧动监”系统、明月村依靠数字应用实现便捷乡村游的案例,以及四川润地农业公司依托信息化连接起小农户和大市场的做法。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签约仪式,农业农村部信息中心、中国经济信息社、彭州市人民政府三方达成共识,联合签订了《新华·彭州特色农产品系列价格指数战略合作协议》;大邑县人民政府与成都都市现代农业产业技术研究院有限公司签订了《I FARM PARK未来农场项目》投资协议;四川华欧蓉通国际贸易有公司与四川今日头条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农产品数据推广协议》。今后,成都市还将进一步拓展数字化、智能化在广大农村的应用,以此推动乡村振兴。

本报记者 陈泳 祝箫

新闻推荐

2019中法文化之春西南地区活动29日开启,活动免费不免票听音乐观影展看马戏 在蓉城邂逅法式浪漫

目前,在我国举办的外国文化节中,中法文化之春是规模最大的,也是法国在外举办的最重要的法国文化节之一。记者从昨日举行的发...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2019成都数字乡村发展论坛昨日召开行业“大咖”成都论道:用数字化点亮乡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