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点赞!一手抱患儿一手写病历 儿科女医生当上临时妈妈

来源:成都商报 2019-05-02 08:13   https://www.yybnet.net/

一手哄着怀里的胖娃娃,一手快速地操作着电脑……4月26日中午,为了让独自照顾肺炎患儿的妈妈腾出时间吃饭,彭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儿科的李亚玲医生主动提出帮忙,同事们拍下的这一幕在医院流传,大家都为这位“临时妈妈”点赞。

前不久,3个月大的皮皮(化名)得肺炎住进了医院,他的爸爸在外工作,所以这几天都是由妈妈一个人在医院照顾。皮皮片刻都离不开大人的照顾,这可把皮皮妈妈给累坏了,有时连饭都吃不上一口。26日中午1点过了,皮皮妈妈还没吃上一口饭,当时,他们正巧遇上了前来查房的李亚玲医生。

这天正是李医生当值,她忙碌了一上午,中午一点刚吃过午饭便来到住院部查房。皮皮是李医生收治的其中一位小患者,看到这位略显憔悴的母亲,李医生询问后得知,眼前这个年轻的妈妈都快饿晕了。“我来帮你照顾,你去吃饭吧。”皮皮妈妈还显得有些过意不去,李医生则熟练地抱起了娃娃。

在皮皮妈妈吃饭的半个小时里,李亚玲一边怀里抱着孩子,一边坐到电脑前快速地写病历。“起先娃娃还安安静静的,后来不知怎么的就闹了。”李医生说,幸亏皮皮很好哄,“我一直盯着他看,他就不哭不闹了。”这个办法真是屡试不爽,等皮皮妈妈回来,李医生顺利把孩子交还。

在她照顾皮皮时,李医生的同事们开玩笑似的拍下了这一组照片,大家都夸她这身姿“像妈妈一样”。从医11年的李医生则很不好意思,她告诉记者,这是工作中很小的一件事情,自己没有大家说的那么厉害。 成都商报—红星新闻记者 戴佳佳 受访者供图

新闻推荐

20余名驻蓉领事官员 体验四川中医药文化

来自美国、瑞士、新加坡、以色列、泰国、德国等11家驻成都总领事馆的20余名领事官员,17日来到成都彭州市体验四川中医...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点赞!一手抱患儿一手写病历 儿科女医生当上临时妈妈)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