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绿色通道让生命延续

来源:家庭生活报 2019-08-06 00:36   https://www.yybnet.net/

彭州市妇幼保健院成功救治前置胎盘产妇

仇恒伟 家庭与生活报记者 白华宇近日,一位二孩产妇前置胎盘,剖宫产后急性出血,在彭州市妇幼保健院经历了一场“生死劫”。所幸,医院反应快速,医护人员抢救及时,术后母子平安。

“保健院吗?我们这有一例产前出血的孕妇,你们赶快来接!”彭州市妇幼保健院接到蒙阳镇卫生院的紧急求助电话,一例孕35周多的前置胎盘出血病人需要急救。

市妇幼保健院立即派出产科急救小组出诊,并与蒙阳镇卫生院120急救车“接力”转运出血产妇到市妇幼保健院产科。与此同时,市妇幼保健院产科、新生儿科、麻醉科、产房手术室、超声科、检验科等科室组建院内手术室抢救团队,做好了抢救准备。

有惊无险的是,在医生的努力下,产妇最终转危为安。当晚十点左右,出血产妇经剖宫产顺利娩出新生儿,母子平安,并保住了产妇的子宫。“此例孕产妇是一名前置胎盘的高危孕产妇,产前出血500ml左右,产时出血800ml左右,17人参与抢救,非常及时、成功!”产科医生廖明秀术后总结道。

据医生介绍,28周后,正常孕妇的胎盘是附着在子宫的前壁、后壁或侧壁,如果胎盘位置低于胎先露部,附着在子宫下段、下缘达到或者覆盖宫颈内口,就是前置胎盘。前置胎盘出血前一般无明显诱因,初次出血量较少,但不排除初次出血即发生致命性大出血而导致休克甚至死亡的可能性。前置胎盘在待产中存在大出血风险,危及母儿生命;分娩过程中,胎盘无法自行脱落,只能进行人工剥离,胎盘剥离后存在子宫收缩乏力,尤其是子宫下段收缩乏力。严重情况下的产妇甚至需要切除子宫保证安全。

据悉,这次惊心动魄的救援,充分考验了彭州市妇幼保健机构的上下联动能力,从基层的求救到成功的转运和手术,一条顺畅的孕产急救“绿色通道”成功让这位母亲健康平安地迎来了家庭的新成员。

新闻推荐

彭州天彭街道建成46个“群众工作之家”

早报讯(记者李玥林)“我们‘群工之家’刚成立,就有市民主动找上门来要求帮忙。”近日,天彭街道南大街社区“群众工作之...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绿色通道让生命延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