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文县:小辣椒做成了大产业

来源:陇南日报 2019-09-03 00:33   https://www.yybnet.net/

从“美人椒、脆皮王”辣椒在文县天池镇试种1580亩,到全县15个乡镇117个村种植辣椒1.5万亩;从小作坊生产泡椒,到剁椒标准化生产车间;从与四川省彭州市康盛源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签约合作,到引来山东湘鲁集团公司……不到两年时间,小辣椒红遍了文县大地,让千家万户走上了脱贫致富路。

本报记者李智谋

富民产业是促进群众稳定脱贫的牢固基石。文县按照贫困户30%以上收入来自产业的要求,通过外引内建积极实施“筑龙强社”集中行动,建强农民专业合作社,并引进龙头企业,大力促进辣椒产业快速发展,真正牵住了群众稳定增收的“牛鼻子”,夯实了群众脱贫的基础。

在文县事丰农业有限公司的加工车间,一筐筐红艳艳的辣椒堆放得整整齐齐,浓烈的辣椒香味充斥着整个车间。在新建成的剁椒生产线上,红辣椒经过挑选、清洗、消毒、配料、调味、包装……一袋袋加工好的剁椒,便走出了车间。“目前,我们公司红辣椒入库34680.8公斤,已加工成品剁椒42460公斤,剁椒生产加工线还在加快生产。”公司负责人胡琰均介绍着公司的生产加工情况。

在天池镇屯寨村辣椒收购现场,红艳艳的辣椒堆成了一座座小山,周边椒农都来这里出售辣椒。排队、过秤、结算……整个收购现场忙碌而有序。

“我2亩地的辣椒,第一茬采摘了100多公斤,今年收2000公斤应该没有问题,主要是不愁销路,明年要多种些。”村民孙树恩对发展辣椒产业充满信心。

天池镇党委书记杜欣说:“今年,全镇种植辣椒3170亩,带动贫困群众288户769人,基本实现了‘一业带动,千人受益’的目标。目前,2410亩‘美人椒’订单辣椒已全面进入采摘期,预计产量可达4000余吨,产值能达1200余万元,同时还带动了周边群众就近务工,增加了劳务收入。”(下转第二版)

新闻推荐

情暖童心 助梦飞翔

情暖童心助梦飞翔彭州市三界镇开展关爱留守儿童甜蜜蛋糕DIY活动□本报记者高明山文/图为给小朋友们提供一个体验劳动、展...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文县:小辣椒做成了大产业)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