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彭州市市场监管局 创新消费维权格局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四川经济日报 2019-09-06 06:40   https://www.yybnet.net/

为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消费需要,引导经营者加强自律,提高消费者满意度,提振全市消费信心,近年来,彭州市市场监管局多管齐下,以“降总量、去风险”为导向,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强化信息公示公开,推动消费维权社会共治。创新性开展消费投诉信息公示公开实践。在成都市、彭州市两级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按照季度公示彭州市投诉量顺排名前二十位的经营者及其实际投诉量、调解成功率倒排名前二十名的经营者及其调解成功率,在彭州市电视台每晚黄金时段对公示信息进行报道,扩大消费投诉信息知晓率,推动消费投诉源头治理。日前,成都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成调研组到彭州调研,对该市在消费投诉信息公示方面的先行先试做法表示认可,对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

树立典型示范引领,营造良好消费氛围。强化市场经营主体责任,扎实推进“放心舒心示范点位”创建工作。精心打造了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餐饮、医疗、药品零售等行业共27家放心舒心示范单位.

聚焦社会热点,深入开展专项治理。以社会焦点事件为契机,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找准群众维权痛点、难点,切实加大服务领域消费维权工作力度。4月,联合多部门成立汽车销售行业不合理收费联合整治工作组,共同加强汽车消费领域的监督管理,对6家汽车经销企业存在涉嫌违法行为的依法移交市综合执法局,召集全市27家汽车销售企业召开彭州市汽车销售行业乱象治理会议。5月,针对职业打假人频繁举报的信息,迅速开展全市网络餐饮行业安全整治,提前介入,防范风险。

妥善处理消费纠纷,提升消费维权效能。为化解因消费者权益争议而引发的矛盾纠纷,彭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四个责任”,依法保障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畅通渠道,落实消费投诉举报及时受理责任。深化“五进”,落实多渠道维权建设责任。夯实责任,健全高效快捷投诉处理机制。认真受理和依法处理有关重点商品和服务消费投诉,切实做到职能职责内有诉必接有案必办、及时处理、限期答复,积极排查12315申诉举报信息中的违法行为线索,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张宏路)

新闻推荐

在海窝子探寻古蜀之源

鸟瞰海窝子古镇。初夏时节,我从德阳驱车出发,前往彭州市新兴镇海窝子古镇,想要一睹瞿上故都的芳容,探寻晋人常璩在《华阳国志...

彭州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彭州市这个家。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彭州市市场监管局 创新消费维权格局优化营商环境)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