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寻美成都 YOU成都玩家献千余条路线 以城市之美表白祖国 “24小时成都旅游地理新发现”完美收官,最佳路线新鲜出炉

来源:成都商报 2019-10-01 04:52   https://www.yybnet.net/

方所太古里

9月16日至30日,“天府成都生活美学地图”YOU成都,以YOU成都APP为主要平台,发起了“24小时成都旅游地理新发现”路线评选大赛,全网有奖征集2019金秋成都最佳一日游路线。

据悉,该活动旨在解锁千面成都之美,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助力成都“世界旅游名城”建设,刷新成都旅游地图面貌,为全球成都粉金秋耍成都,提供全新攻略。

9月30日凌晨,伴随着国庆黄金周的来临,“24小时成都旅游地理新发现” 路线评选大赛落下帷幕,在YOU成都APP后台收到的千余条路线中,最终有10名玩家斩获“最佳路线”奖,3名玩家获得“私人定制游”奖励。

赢取万元大奖, 最佳路线新鲜出炉

本次路线大赛分为两个阶段,从第一轮路线征集阶段到第二轮玩家打榜阶段,历时2周,邀请玩家在包括成都市20个区(市)县及高新区、天府新区内,重新解锁城市地理。最终,以下10条路线成功入选为“最佳路线”。

它们分别是:获得第一名的“成都田园慢生活线路打卡”路线,获得第二名的“寻访成都的古与今”路线,获得第三名的“千里锦绣芙蓉城,一日天光过千年”路线,获得第四名的“网红锦城一日游”路线,以及同样入选“最佳路线”的“郫都最美乡村一日游” “一日也要琴棋书画诗词歌赋然后三餐”“成都最美书店宝藏打卡路线”“成都南门最适合打卡的路线”“洛带古镇一日游经典路线”“彭州文化一日游”。

据了解,“最佳路线”的10位制作者将分享由主办方提供的20000元现金奖励:第一名5000元,第二名4000元,第三名3000元,第四名2000元,第五至十名分别1000元。此外,前三名还将获得“私人定制游”奖励。

文化地标最受欢迎,

“夜间新体验”成关键词

成都,是一座具有超强旅游影响力的城市。近年来,伴随着世界文化名城与“三城三都”建设工作的推进,更是凭借其在赛事、文创、音乐、会展及美食产业领域实力的提升,俘获了一波又一波全球成都粉的芳心。

此次路线大赛,以24小时为限,鼓励玩家不仅在日间解锁成都旅游新地理,同时也开启金秋耍成都的夜间新体验。根据YOU成都APP后台数据显示,在成都主城区内,文化地标最受欢迎,而具有“夜间新体验”特色的夜购、夜读、夜赏、夜动、夜食等夜间经济新场景则成为关键词,充分证明了成都的夜间消费实力。

例如玩家“向白面”推荐的锦江夜游、打卡夜间博物馆,玩家“林琛Live”推荐的24小时书店,及玩家“探秘诗和远方”推荐的泡桐树街及文创园区都为成都粉夜游路线提供了思路。

推荐路线:寻访成都的古与今

推荐人:向白面

玩法解锁:这是一条美景与美食加持的文化之旅。在成都博物馆,见证历史,体验博物馆奇妙夜;在成都人的精神家园宽窄巷子,感受城市历史与国际文化的碰撞;在太古里,感受传统与现代的交相辉映;在转转会·莲桂店吃正宗川菜;在九眼桥酒吧一条街畅饮,然后去锦江夜游。

推荐路线:成都最美书店宝藏打卡路线

推荐人:林琛Live

玩法解锁:从春熙路太古里商圈的言几又IFS店、方所、猫的天空之城,到城市南部的文轩BOOKS与钟书阁,再到“夜猫子”读者们的栖息地三联韬奋书店,游走于书店的突破与创新,开启一条24小时深度文艺阅读之旅。

推荐路线:网红锦城一日游

推荐人:探秘诗和远方

玩法解锁:从泡桐树街出发,游至东郊记忆·成都国际时尚产业园,成都街头的旖旎与文创园区的多元魅力里饱含了属于这座城市的文化底蕴、时尚基因以及夜间活力。

市区出发1.5小时直达,打卡宝藏目的地。数据显示,国庆将至,从市区出发1.5小时即可到达的宝藏目的地及天府绿道沿线景点,也成为了玩家们的热门选择。

其中,解锁郫都区乡村魅力的“郫都最美乡村一日游”,发现龙泉驿区古镇风情的“洛带古镇一日游经典路线”,以及穿越彭州市城乡的“彭州文化一日游”等路线获赞最多。

推荐路线:郫都最美乡村一日游

推荐人:山水自然

玩法解锁:这里是位于锦江绿道沿线的国家AAAA级景区战旗村,从这里出发,到中国农家乐发源地农科村,再到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的青杠树村,感受迷人的风景,呼吸清新的空气,寻找成都的母亲河——府河的源头,看尽川西最美农村,体验多层次的生态之旅。

推荐路线:洛带古镇一日游经典路线

推荐人:洛带古镇

玩法解锁:洛带古镇背靠龙泉山,建于三国时期,相传因蜀汉后主刘禅的玉带落入镇旁的八角井而得名“落带”,后因“落”“洛”同音,后人取镇名为洛带。在这,可以爬金龙长城,游博客小镇,逛客家会馆,游洛水湿地公园与蔚然花海,领略自然风光与客家文化风情。

推荐路线:彭州文化一日游

推荐人:贝贝居

玩法解锁:早上去法式风情小镇白鹿镇,在青山绿水之间感受法式建筑的灿烂与浪漫,中午可以选择河边的家常菜,尝尝农家自己种出的蔬菜。饭后即返回城内北门龙兴寺拜佛,在银杏树下喝一碗盖碗茶,临近晚上便可打卡老表肥肠鸡,寻找属于这座城市的味道与记忆。

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24小时成都旅游地理新发现”路线评选大赛,以为期2周的发现之旅,探索成都旅游新地理。包裹在其中的,是城市风光的再现,是人文历史的表达,是街巷脉络的呈现,是社区温暖的聚合,也是成都人幸福感的传递。

目前,路线评选大赛虽已落下帷幕,但玩家上传路线的热情依然持续。国庆期间,YOU成都全网平台将陆续推出此次活动中解锁的优质路线,通过立体化、多维度、多层次丈量城市肌理,表白祖国,发现千面成都之美。

(本次活动解释权归YOU成都所有)

红星新闻记者 杨培

新闻推荐

彭州22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

着力发展中医药产业本报讯(记者吴亚飞)9月25日,彭州市举行2019年下半年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集中开工重大项目22个,总投...

彭州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彭州市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 寻美成都 YOU成都玩家献千余条路线 以城市之美表白祖国 “24小时成都旅游地理新发现”完美收官,最佳路线新鲜出炉)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