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专家彭州论剑“十四五”蔬菜产业发展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10-16 06:22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特约通讯员 黄吉书 实习记者 唐小未) 10月14日,农业农村部组织全国蔬菜专家指导组在彭州召开工作会议,听取专家对全国“十四五”蔬菜产业发展规划的意见建议。

全国农技中心、中国农科院、中国农业大学等单位的25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研究分析“十三五”期间蔬菜产业取得成效、面临问题短板,着重就发展设施蔬菜、功能性蔬菜等提出建议。

研讨会后,专家指导组现场观摩了彭州市蔬菜工厂化育苗基地、秋冬季蔬菜新品种展示基地、食用菌工厂化生产基地。彭州是全国主要的商品蔬菜产销基地之一、四川省主要的“南菜北运”和冬春蔬菜生产基地,以“菜—稻—菜”、“菜—稻—菜—菜”露地种植模式为主,常年种植面积80余万亩(含复种),常年栽培蔬菜14大类、200多个品种,产量达233万吨,产值35亿元。当前,彭州正围绕建设中国“天府菜都”这一目标,强力实施“四三二一”十大行动计划,加快推动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擦亮川菜“金字招牌”。

新闻推荐

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创新监督管理举措 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为加强政务服务大厅管理,严肃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工作纪律,9月初,彭州市行政审批局(市政务服务中心)与各窗口首席代表签订了...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艾滋与青少年2020-09-29 00:34
猜你喜欢:
评论:(专家彭州论剑“十四五”蔬菜产业发展)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