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彭州 > 正文

今年一季度成都拆除违法建设1928处

来源:成都日报 2022-04-12 02:06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记者从市城管委了解到,成都全力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行动,2022年一季度,全市共拆除违法建设1928处,拆违面积820262平方米,其中制止/拆除新增违法建设618处,面积93574平方米。

楼顶随意搭建

影响承重很危险

“楼顶随意搭建会影响楼体承重能力,存在安全隐患,请尽快自行拆除。”在开展违法建设专项整治活动中,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执法人员发现中和新城小区楼顶存在违法建设。

通过摸底排查,掌握详细情况后,执法人员第一时间向违建业主宣传相关法律法规,引导和鼓励违建业主自行拆除违建。

为进一步保证拆违成效,彭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多次会同市住建局对中和新城小区违法建设进行执法排查和现场协调,依法对中和新城小区楼顶违建业主下发 《责令限期改正通知书》,要求其限期内自行拆除违建。同时,要求小区物业加强巡查,及时跟进拆违情况并上报,切实履行物业巡查、发现、上报职责。截至目前,共计拆除违法建设910平方米。

利用闲置空地私自搭建

随心所欲要不得

“你好,请问哪位是负责人,麻烦出示土地使用权和建筑许可相关证明。”近日,在龙泉驿区龙都北路与公园路交叉口,一座“依山而建”的水泥建筑引起了龙泉驿区综合执法局(区城管局)执法人员的注意。经现场调查核实,确认该建筑为违法建设,执法人员随即与该商家进行沟通,并发放了《暂停施工接受调查通知书》,要求限期自行拆除。

由于商家并未在规定时间内拆除违法建设,执法人员联合村(社区)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仔细讲解相关政策,认真宣传“拆违控违”的目的和意义,最终取得该商家理解和配合。随后,东安街道综合执法协调办、执法中队协同村(社区)工作人员依法对该处违法建设进行拆除。

占压燃气管道私自搭建

安全隐患必根除

违法建设不仅侵占公共空间,影响生活环境,同时也存在着巨大的安全隐患。日前,锦江区学道街44号一处占压燃气管道的违法建设被依法拆除。

学道街44号是春熙路街道的一个老旧院落,2020年10月,接群众举报该小区一住户在小区公共区域私搭乱建,春熙路综合执法队按照《成都市违法建设查处工作规定》相关要求,立即对该处违法建设开展立案查处。经调查,该处违法建设面积为50余平方米,且占压燃气管道,存在安全隐患。春熙路综合执法队多次对该住户进行宣传动员,要求其自行拆除违法建设。截至2021年11月,该住户仍未自行拆除,春熙路综合执法队依法对其下达了《强制拆除违法建设决定书》。2022年4月1日上午,锦江区综合行政执法局联合区消防大队、成都燃气公司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此处违法建设进行依法强制拆除。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记者 杜文婷

新闻推荐

市民开放日,走进成都生活垃圾处置中心 厨余垃圾就这样变初级肥料

厨余垃圾一体化处置设备厨余垃圾生产的初级有机肥厨余垃圾、塑料瓶、大型废旧家具、工地废弃安全网……这些市民...

彭州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彭州市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今年一季度成都拆除违法建设1928处)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