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都江堰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四川收回宗闲置土地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推进闲置土地专项

来源:四川日报 2016-03-17 08:21   https://www.yybnet.net/

四川收回241宗闲置土地

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推进闲置土地专项督查工作取得最新成果,目前全省共督查整改闲置土地640多宗约6.5万亩,分别占全省闲置土地总宗数和总面积约94%和96%,其中已开工380宗约3.6万亩,收回241宗2.8万亩,置换23宗0.18万亩。

据介绍,在此次土地督查过程中,四川省国土资源厅先后向涉及闲置土地的18个市人民政府下发了整改催办通知,约请了8个市的政府分管领导和国土资源局局长专题谈话督办。对时任成都、绵阳两个市和双流、崇州、江油3个县(区、市)等5位国土资源局局长进行诫勉谈话和批评教育,对闲置土地整改难度较大的成都、绵阳、南充等市派出督导工作组驻点督查。

据悉,近年来,因地震灾区规划调整大、征地拆迁进展缓慢、基础设施建设配套难到位、土地使用权人不履行合同等因素,造成全省689宗批准供地闲置。四川省成立专项工作组,督导各地采取“一地一策”“一企一议”精准原则,对每一宗闲置土地提出处置意见。为促进闲置土地消化和合理利用,四川省先后下发了《关于加强土地批后利用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切实加强闲置土地整改并坚决遏制新增闲置土地的通知》等文件,建立了共同责任机制和“季度通报、年中评估、年度考核”工作机制,通过实行细化“净地”出让、新增建设用地与闲置土地挂钩等措施,全省逐渐形成土地市场环境规范有序、土地资源节约集约利用的良好态势。

(记者 文强)

西南首届航空嘉年华启幕

3月12日,由中国航空学会、四川省科协、郫县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四川省航空宇航学会、成都中航瑞赛置业有限公司举办的“2016四川省航空科普文化月暨中航城西南首届航空嘉年华”启幕,旨在普及航空知识、弘扬航空文化。活动融合了多种航空元素,内容包括航空科普走进中小学校、航空嘉年华活动,及各项航空体验活动等。

据了解,该活动是成都中航瑞赛置业有限公司在“2012年航空科普文化日”之后,又一次支持举办的社会公益活动,将持续到4月中旬,每个周末都规划有不同主题的航空飞行体验活动。由成都中航瑞赛置业有限公司开发的成都·中航城是集景观高层、墅院洋房、创意商业街区为一体的420亩品质大盘,产品以90-186平方米的舒享三房、奢阔四房为主。

(记者 文强)

“成都历史建筑图片展”走进轩客会

3月15日,由成都市房管局主办的“成都历史建筑图片展”在新华文轩旗下轩客会展出,向广大市民图文并茂地展示介绍成都市已公布的一、二、三批共计19处历史建筑的影像资料。该图片展还将陆续在天府书城、成都购书中心等文化场所巡回展示。

据了解,巡展从2月份开始持续近1个月,将在成都市区主要景点、公共场所等陆续展出,充分展现成都历史建筑的个性特色,弘扬成都优秀历史文化,引导社会各界积极参与保护工作。通过在旅游区和商业区的展出,不仅让广大市民了解成都历史建筑现状,同时也向外地游客展示成都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普及历史建筑保护知识。

(记者 周显彬)

新闻推荐

红星路-大慈寺板块 崛起为成都核心商圈

一季度品牌调整动作显示——□本报记者赵张冬绵阳市民许雯喜欢隔几个月就来成都购物,4月17日,当她今年第一次来成都逛街时却发现,曾经在人民南路美美百货的Fendi等品牌已然不见了……这仅是成都商业...

郫都区新闻,弘扬社会正气。除了新闻,我们还传播幸福和美好!因为热爱所以付出,光阴流水,不变的是郫都区这个家。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四川收回宗闲置土地四川省国土资源厅推进闲置土地专项)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