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双创”环境 催化“链式反应”

来源:广安日报 2017-10-14 03:00   https://www.yybnet.net/

时间9月26日

地点成都市郫都区菁蓉镇光谷创业咖啡

人物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

李儒雄

背景

从2015年初光谷创业咖啡始入蓉城至今,已发展成集创业交流、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投资四位一体的国内领先创投平台,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级首批创新型孵化器。

9月26日,当李儒雄匆匆回到自己办公室时,已是当天下午6点。他的工作从一早开始,直到下午6点还远未结束,接受完记者采访,还要对光谷创业咖啡的员工进行例行培训。

从2015年初光谷创业咖啡始入蓉城至今,在近三年时间里,李儒雄见证了四川尤其是成都创新创业环境发生的巨大变化。“在成都,说它是目前国内创新创业政策最好的城市也不为过。”李儒雄说。

光谷创业咖啡成立于2013年1月,是集创业交流、创业培训、创业孵化、创业投资四位一体的国内领先创投平台,被科技部评为国家级首批创新型孵化器。

2015年,全国掀起“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热潮,四川积极融入,成都更是活跃在国内城市前列,并在郫都区倾力打造了首个创业主题的“菁蓉镇”。光谷创业咖啡于2015年4月正式入驻菁蓉镇,这也是首家入驻的创业孵化器。

与光谷创业咖啡赴蓉前后几乎同期,四川开启了大力推进“双创”的进程。

“现在,成都的‘双创\’氛围和环境非常好。”李儒雄将成都与硅谷进行了对比,“目前,成都的创业孵化器数量

几乎是硅谷的五倍。”而且,成都及各区(市)县政府表现出强有力的执行力——从沟通洽谈引入光谷创业咖啡,到入驻后地方支持政策的执行,相关补贴的发放到位都非常快。李儒雄对此印象深刻,“他们快,我们也快,整个创新创业‘链式反应\’就更快。”

谈话中,李儒雄道出了未来一段时间的工作重心:把成都的优秀创业项目带到“北上广深”去融资,为它们找到更多的资金、资源;在硅谷寻找优秀的高新技术类、大数据类初创项目,将它们引进成都。

【寄语十九大】

光谷创业咖啡以帮助创业者成功为己任,定位于科技创新,聚焦大学生创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期望成为创业经济的发动机。

未来,光谷创业咖啡将运用自身平台优势,更好地为成都创业者服务,让成都的项目走出去,寻求更多与一线城市合作的机会,同时展现成都创新活力,聚集资本,真正促使项目实现资本价值。

(据《四川日报》)

新闻推荐

郫县豆瓣拓展海外市场,其中一家出口额年均增长15% “四川辣酱”风靡美国后 原材料郫县豆瓣被推上热搜榜

焦点——“四川辣酱”在美国爆红,引发美国消费者的“排队潮”。在Ebay上,一小盒四川辣酱的价格曾被炒到数万美元。同时,该辣酱的配方及来源也引起了广泛关注,近日被推上了热搜榜。销售——目前在国外...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双创”环境 催化“链式反应”)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