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成都市郫都区青杠树村

来源:达州日报 2017-10-14 09:56   https://www.yybnet.net/

郫都区青杠树村美丽新村

青杠树村位于成都市郫都区三道堰镇东南,蜀源大道侧,幅员面积2.4平方公里,辖11个社、932户2251人。自2012年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以来,通过全体干部群众的不懈努力,仅用一年时间便从一个名不见经传的相对落后村实现向远近闻名的幸福美丽新村华丽转身,初步形成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美丽图景,为全省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提供了鲜活实践。

新村怎么建,科学规划是前提。青杠树村在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基础上,聘请专业机构,科学编制了“多规合一”的村庄规划。按照“小规模、组团式、生态化、微田园”、“因地制宜、宜聚则聚、宜散则散”的设计原则,全面掌握本地的地理地貌、村庄院落、田间道路等方面的详细情况,充分把握“体现田园风貌、体现新村风格、体现现代生活和方便农民生产”的规划核心理念,在总体规划的指导下,对居民点内的土地利用、功能分区,进行合理安排,形成具有川西民居风格和特色的布局形式,依托原有林盘、河流等生态资源,体现出田园风光,留下一抹乡愁。

房子建好了,环境改善了,根本还要有致富产业。产业兴则新村兴,产业强则群众富。青杠树村邀请专家和专业机构对青杠树的产业发展进行分析、策划,集思广益,确立了“高端项目为龙头、生态农业为基础、农家旅游为配套”的产业发展思路,把整个村作为一个景区来规划,打造半岛水乡慢生活体验区,使之成为现代都市人放松身心、感悟生活的港湾。

现在的青杠树村,川西林盘与现代的川西民居相融成景、相映成趣,村子里绿道相连、沟渠环绕、湿地纵横,形成一个原汁原味的生态家园。实现华丽转身的青杠树村荣获了“中国十大最美乡村”称号,还正在和周边村社一起,合力争创泛青杠树5A景区,着力建设都市旅游首选地和国际乡村旅游目的地,明天的青杠树村,肯定会更加美好。

新闻推荐

双节期间成都接待游客 1463.4万人次 美食节实现销售收入9648.8万元

昨日,第十四届成都美食旅游节暨第七届国际慢食全球大会落下帷幕,成都商报记者获悉,本届美食节吸引了超过300万境内外游客来蓉参与互动,较上届增长超过40%,实现销售收入9648.8万元。魅力满满的不仅是美...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 成都市郫都区青杠树村)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