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船山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活动 现场调研摸问题 梳理清单明思路

来源:遂宁日报 2018-04-17 08:32   https://www.yybnet.net/

4月10日-11日,船山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活动。活动围绕“如何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推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主题进行调研,并召开座谈会,进一步摸清问题,理清思路和措施,为助推船山乡村振兴奠定基础。

现场调研“摸情况”

“我们这次调研活动就是要摸清我区农村土地资源情况,思考如何盘活农村土地资源,让更多老百姓受益。”调研活动中,区委副书记、区长韩麟带领区委农办、区国土分局、区农业局等部门负责人先后来到西宁乡、老池乡,实地调研农村土地资源情况,并与乡镇干部交流当前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据了解,此次调研活动分四组进行,分别由区领导韩麟、白争春、陆京会、黄钰带队深入西宁乡、保升乡、龙凤镇等乡镇,对农村闲置土地资源进行实地调研。通过调研,参加人员进一步摸清制约我区农村发展的瓶颈,理清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的思路和措施,助推船山脱贫攻坚、乡村振兴。

座谈交流“明思路”

“大家说一说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我们要把问题梳理出来,然后带着问题去成都学习。”座谈会上,韩麟说,通过调研进一步明确我区在盘活农村土地资源方面的问题,梳理出问题清单,并带着问题去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让考察更有成效。

“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如何做实?”“如何解决农村集体建设用地流转范围问题?”“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立后,农户如何入股?股权如何量化?”……座谈会上,各参会人员针对调研结果积极发言,在提出意见和建议的同时,也积极提出关于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的相关问题。

据悉,此次调研活动共梳理出关于盘活农村土地资源的问题十余个。随后,船山区党政代表团将带着这些问题赴成都市郫都区、崇州市学习好的经验和做法,为我区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出实招,助推船山乡村振兴。(罗琳)

新闻推荐

在这里看电影 曾是村民最大的娱乐

如今,只需买上一张票,就能到商业电影院看自己喜欢的电影。然而,对老一代青杠树村的村民来说,就没这么轻松了,他们得自己烧砖、修筑,先建成自己的三道堰青杠树电影院。在此次入选成都市第十批历史建筑保...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船山区开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调研活动 现场调研摸问题 梳理清单明思路)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