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成都造氢燃料电池产业潜力巨大

来源:成都晚报 2018-10-11 08:49   https://www.yybnet.net/

昨日,在双创周成都主会场的黑科技每日秀展区,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带来了一款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系统。而今年6月-7月,首批10辆“成都造”氢燃料电池公交车,在郫都区载客试运行两个月,这是成都市首条氢燃料电池公交车示范线……近年来,成都不断加快推进氢能源产业,截至目前,全市涉氢企业和科研院所已达50余家,形成了较完善的产业链。据悉,黑科技每日秀活动将持续至15日,充分展示成都作为新经济发展之城、黑科技创新之都的风采。

市场应用

10辆氢燃料电池公交车试跑

早在今年2月26日,全省第一座临时加氢站在郫都区正式建成,能满足5辆氢燃料汽车加注要求。6月起,郫都区P09开始在郫都区客运站-唐昌镇载客试运行。这批示范公交车由东方电气和蜀都客车联合制造。在两个月试运行期间,总行驶里程约13万公里。东方电气(成都)氢燃料电池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鄢治国昨日介绍,开空调满载情况下百公里氢耗5.3公斤,氢耗指标达到国内先进水平。

据郫都区经济和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临时加氢站已于今年7月停用,10辆公交车已停运,目前正在加快推进成都市第一座固定式加氢站的建设。“项目选址位于IT大道以北,用地面积约7.8亩。”据悉,郫都区将加快推进氢能源产业基地建设,目前已初步确定选址在智慧科技园北片区地块。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郫都区将加快聚集制氢储氢、核心设备制造、汽车制造等产业链上中下游企业,形成具有影响力、示范性的氢能源产业园区。同时,将进一步加大采购氢燃料电池客车开展示范运营;探索公交车、出租车、物流车等车型替换成氢能源汽车。

成都优势

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线明年建成

在成都客车股份有限公司总设计师杨剑波看来,成都有发展氢能产业的人才优势、能源优势、市场优势、产业基础优势。“首先,四川省、成都市有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的产业基础、研发能力和应用市场。”他认为,加快推进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可推动新技术研发、整车生产零部件配套、加氢站等基础设施及服务体系建设,实现燃料电池汽车全产业链的协同发展,发挥汽车产业强大的关联带动效益。

成都晚报记者从市经信委了解到,成都市抓住省政府确定在成都市开展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应用项目的契机,以郫都区为示范区域,以龙泉驿区、成都天府新区、新津县、新都区、双流区等为重点区域,围绕氢燃料电池汽车、轻轨列车两大终端领域,不断完善产业链,培育龙头企业。目前,全市涉氢企业和科研院所已达50余户(家),其中规上企业40余户,上市企业7户,形成了较为完整的产业链。其中,2017年实现产值约300亿元。

鄢治国透露,“我们还将加快产能建设,计划2019年一季度在成都建成年产2000台氢燃料电池发动机生产线。”

成都晚报记者 罗斯 叶飞鸿 摄影 王欢

新闻推荐

解决不平衡 需要更多示范县来带动

全国代表汇聚战旗村,热议农村“双创”如何升级□本报记者张明海农村“双创”如何升级?10月10日,在成都市郫都区战旗村举...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成都造氢燃料电池产业潜力巨大)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