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新闻 新都新闻 温江新闻 双流新闻 郫都新闻 简阳新闻 彭州新闻 邛崃新闻 崇州新闻 金堂新闻 大邑新闻 蒲江新闻 新津新闻 都江堰新闻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郫都新闻 > 正文

打造双创升级版尽是“干货”政策“红包”令人眼花缭乱在成都创新创业,真金白银等你来拿

来源:金融投资报 2018-10-19 01:01   https://www.yybnet.net/

近日,成都市政府出台了《成都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的若干政策措施》(以下简称《措施》),《措施》从人才、载体、企业、金融、平台、服务、就业等10个方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打造“双创”升级版。特别值得注意的是,成都市首次提出构建“五科”联动服务链条,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科技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

■ 本报记者 杨成万

构建“五科”服务链条

在健全强化科技金融支撑方面,成都市首次提出构建“五科”联动服务链条,为科技成果产业化和科技企业发展提供全方位的科技金融服务。将实施“科创投”,以解决对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首期投资难题。因为种子期、初创期的科技型创业企业急需资金,而在这个时候对其投资需要承担更大的风险,不少投资机构不愿意投资。为此,政府将出资建立规模10亿元的天使投资基金。

同时,为了解决对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首次贷款难题。成都市将实施“科创贷”制度,建立规模50亿元的科技企业债权融资风险补偿资金池,给予科技型企业最高1000万元首次贷款。

成都市还将实施“科创贴”制度,以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具体来看,对种子期、初创期科技型企业按所获天使投资额的10%给予最高30万元补贴;对实现在新三板成功挂牌的科技型企业给予最高50万元补贴;对实现在创业板成功

上市的科技型企业给予最高500万元补贴。

成都市还将实施“科创保”制度,鼓励科技型企业购买科技保险,按保险费用给以最高60%的资助,以降低企业经营风险。同时将实施“科创券”制度,鼓励科技型企业购买科技中介服务,按服务费用给以最高20%的资助,从而降低企业运营成本。

此外,成都市还将推动企业在银行间市场和交易所市场发债融资,给予单户企业奖励最高不超过100万元。

鼓励在蓉创新创业

《措施》明确,对诺贝尔奖获得者等国际顶尖人才(团队)来成都市创新创业,给予最高1亿元综合资助;对“两院”院士等专家来蓉创新创业或作出重大贡献的本土创新型企业家、科技人才,给予最高300万元支持;鼓励科研人员离岗创业,支持高校院所科技人才在成都市创新创业,给予最高20万元支持;对企业建立首席技师制度并对设立首席技师工作室的,给予最高10万元支持。

对评为国家级、省级金融科技类研究机构,分别给予最高200万元、100万元支持;支持行业龙头企业在产业功能区建设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技术创新中心、工程研究中心、重点实验室和制造业创新中心,给予最高300万元配套支持;对企业联合攻关产业重大关键技术,带动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发展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

《措施》称,对毕业5年内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给予20万元支持,最高50万元、最长3年贷款期限和全额贴息支持;对大

学生创办企业吸纳城乡劳动者就业的,给予最高10万元的创业吸纳就业奖励。对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返乡农民工等领办的小微企业,给予最高200万元的创业担保贷款,财政按基准利率的50%,给予期限不超过2年的贴息;对上述人员创业成功的,给予最高10万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此外,企业招用就业困难人员的,按实际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费的100%给予补贴,并按每人每年5000元的标准给予岗位补贴。

支持双创载体建设

《措施》提出,对新认定的国家级创新创业载体、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给予一次性100万元支持;支持各类主体利用闲置资源改(扩)建创新创业载体,给予最高500万元支持;对在蓉高校院所联合所在产业功能区利用校、院内及周边土地、楼宇等资源共建环高校院所知识经济圈的,给予最高1000万元支持。

《措施》同时提出,将引导设立总规模不低于20亿元的知识产权运营基金,重点支持高价值专利池、专利组合和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等项目。对在成都市的国家、省、市级技术转移示范机构,给予最高50万元支持;对在成都市实施技术转移转化项目的企业,给予最高100万元支持。

推动国家“双创”示范基地建设也是《措施》的内容之一。将支持郫都区、四川大学、电信成都分公司持续落实三方示范基地合作共建协议,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推进合作。鼓励相关区(市)县、产业功能区等市场

化、常态化开展创业天府“菁蓉汇”系列活动和校院企地“每月一对接”活动,给予最高50万元支持。

《措施》支持与“一带一路”沿线相关国家开展创新创业合作,鼓励在蓉优质孵化机构发展海外孵化业务,给予运营机构最高500万元支持;支持建立海外国际研发中心,给予最高200万元资助。

此外,成都还将落实西部大开发税收优惠政策,符合条件的企业减按15%税率缴纳企业所得税。

新闻推荐

坝坝宴 邻里情

郫都区唐昌街道先锋村“九日重阳数,三秋万实成。”今天将迎来一年一度的重阳佳节。昨日,在郫都区唐昌街道先锋村农夫记忆广...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评论:(打造双创升级版尽是“干货”政策“红包”令人眼花缭乱在成都创新创业,真金白银等你来拿)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