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美味香辣虾

来源:潍坊晚报 2019-09-18 23:53   https://www.yybnet.net/

开海后海鲜肥美,除了吃螃蟹,虾也是很多市民的心头好。家住奎文区玫瑰园小区的邵平最爱吃虾,在众多的做法中最喜欢用海虾做香辣虾。

“以前妈妈都是做水煮虾,也不需要什么烹饪技巧,做出的虾虽原汁原味,但吃久了也会腻。有一次在外面吃饭尝到了香辣虾,一下子就喜欢上这道菜,于是就开始研究做法。可能是因为喜欢吃,所以做的菜也美味,如今她做的香辣虾成了自己的拿手菜,也得到家人的认可。

邵平表示,香辣虾做法并不难,先准备好主料海虾和辅料油、生姜、郫县豆瓣酱、小葱、干辣椒、大蒜瓣、料酒、白芝麻、香菜、白糖等。

将海虾洗净后剪去虾须,用牙签在倒数第二节处挑出虾线,之后倒入料酒腌制半小时。在热锅中倒入油,油温5分热时放入生姜和大蒜爆香,倒入虾反复煸炒至全部变色,把虾推向一边,加入郫县豆瓣酱炒出香味,再加料酒、干辣椒,倒入适量开水,加适量白糖。将大虾和酱汁一起翻炒,保持大火,出锅前加入葱花,盛入盘中后撒上白芝麻、香菜,一盘香气扑鼻的香辣虾就能上桌了。

邵平总结了自己的烹饪技巧,郫县豆瓣酱最好选用偏咸的,因为海虾和豆瓣酱都是咸的,所以烹饪过程中不用加盐,也可以根据自己口味进行调整。记者隋炜凤

新闻推荐

9月23日迎来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 四川省将举行“1+3+N”活动庆丰收

本报讯(记者张明海)今年9月23日,是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9月12日,记者从在蓉举行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四川活动组织筹备情...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美味香辣虾)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