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筒街道 望丛天府名城 现代服务新区

来源:成都日报 2019-10-01 06:13   https://www.yybnet.net/

杜鹃化宇诉衷肠,古蜀望丛谱新篇。

郫都区郫筒街道历史文化悠久,是古蜀文明的发祥地,源于望帝杜宇化鹃的美丽传说,又称“鹃城”。3000多年前,望帝教民务农,丛帝治水兴蜀,定都郫邑(今郫筒街道),公元前314年,秦灭蜀后设蜀郡,郫邑始称郫县。李商隐之“望帝春心托杜鹃”,李白之“蜀国曾闻子规鸟,宣城还见杜鹃花”,杜甫之“鱼知丙穴由来美,酒忆郫筒不用沽”,俱与郫筒息息相关。

如今,在全力打造郫都区“服务业发展主阵地、社区治理示范点、中心城区建设领头雁”目标指引下,郫筒街道正加快建设产业聚集、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风尚文明的高品质宜居宜业宜商“望丛天府名城、现代服务新区”。这里生态环境优美,基础配套完善,现代服务业发达,国际化社区建设卓有成效,蓉2号线有轨电车、地铁6号线、成灌高铁穿城而过,串联起博物馆、文化馆、图书馆、体育中心、蜀都万达、百伦广场、恒创广场、海骏达城等重要城市综合体和活动中心,沱江河、望丛祠、蜀国鹃都、月季花基地和各大公园点缀其间,绿地楼宇众创空间和成工新邨双创空间初具模型,创智公园中央商务区渐具规模,望丛文化产业园即将揭开神秘面纱。在高品质服务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建设的道路上,郫筒街道正在焕发新的活力。

古“鹃城”,新郫筒,开放共融、活力创新、美丽和谐成为她新的名片,健康郫筒、活力郫筒、幸福郫筒,成为30万郫筒人共同的心声。

新闻推荐

郫都 天府水源地 电子信息城

郫都区人民医院新院区孙浩摄畅游沱江新绿道郑晶摄广福村韭黄基地龚芮摄创客公园生态郫都成都电子信息产业功能区孙浩摄70...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郫筒街道 望丛天府名城 现代服务新区)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