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豆瓣酱里暗藏两公斤毒品毒贩还将邻居发展成“侦察员”

来源:山东商报 2020-03-17 09:59   https://www.yybnet.net/

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犯罪嫌疑人被民警抓获查获的毒品查获的毒品出狱后,毒贩李某重操旧业,频繁往返于青岛成都之间贩毒,甚至让邻居充当“侦察员”,连遛狗都成了掩护方式。近日,青岛公安破获了一起贩毒案件,毒贩李某用豆瓣酱藏毒,雇佣网约车取货,花样百出。被抓前,李某狡兔三窟频换窝点,终被民警抓获。文/图山东商报·速豹新闻记者孙倩

出狱后重操旧业

发展邻居当侦察员

2019年8月起,一名毒贩进入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的视线。侦查后民警发现,这名毒贩对买家“有求必应”,交易频繁、总量可观,判定其背后必然有充足货源的上线。上线与毒贩单线联系,因此毒贩对其也知之甚少。经过近四个月的努力,民警终于发现毒贩李某。

李某2003年曾因贩毒被捕入狱、2015年刑满出狱,其哥哥也因贩毒被捕正在狱中服刑。对此,禁毒支队一边梳理分析李某2015年出狱后的活动轨迹,一边实地调查李某当前的行动规律和接触人群。

“我们发现,李某出狱后频繁乘飞机前往成都,第二天又立马返回青岛,这种情况差不多有十次,期间与成都方面还有大额资金往来。根据这一系列反常举动,我们分析李某的毒品极可能来自成都。”专案组民警说。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对李某的蹲守调查期间,他们发现了案件的二号人物——乔某。乔某和李某住在一个楼栋的同一层,两人是邻居,日常接触频繁。调查中民警发现:每次李某出门前乔某都会下楼遛狗,但他总是东张西望,没有将精力放在狗的身上,乔某上楼后不久李某便会下楼,像是充当侦察员。随着调查的深入,民警确定了乔某参与贩毒的事实。

一趟匆匆的成都之行

两桶藏毒的郫县豆瓣酱

2019年12月下旬,李某突然与一位身份不明的四川口音男子取得联系,专案组前期对李某的社会关系梳理时并未发现这位男子,结合李某前往成都的时间间隔和频率,民警们判断李某可能会在近期前往成都。对此,专案组立即派出警力赶赴成都。

2020年1月1日10时许,专案组得到信息,李某联系成都的物流公司,催问货物何时抵达青岛。综合种种情况,专案组认定李某已在成都完成毒品交易,毒品极有可能藏匿在托运的货物中。

据物流信息,李某的包裹将在1月1日晚间经停济南,专案组立即派出四名民警奔赴济南,并于当天下午四点到达物流站点。六个小时后,在装满货物的卡车中,民警找到李某托运的货物——两桶郫县豆瓣酱。经现场检测,民警在豆瓣酱中发现了藏有毒品的包裹。

如果一切正常,这两桶豆瓣酱将于1月2日一早发车、中午送达青岛城阳货运市场。为了不打草惊蛇,专案组决定让物流公司按原计划运输配送。这一晚,在济南的四名民警一直守在装有毒品的卡车旁。

毒贩雇网约车取货

民警跟车将其擒获

1月2日八点左右,载着毒品的货车正在向青岛行驶,此时,在货车目的地——青岛城阳货运市场,专案组已经布好口袋。同时实时掌握李某和乔某的动态。

十点左右,李某、乔某相继驾车离开小区。下午一点,乔某出现在城阳货运市场,驾车巡视一圈后又缓缓驶出,停在离市场不远的空地上。与此同时,李某驾车出现在市场几公里外,短暂停留后便离开了。

正当大家疑惑时,一辆面包车停在物流网点门前,司机说是要取那两桶豆瓣酱。专案组决定将计就计,在可控制情况下,让面包车将货物取走。面包车离开后,每隔七八分钟李某就会给司机打电话,问“你到哪了”“堵不堵车”“路上没啥事吧”这类的问题。期间,乔某一直跟在面包车后。

到达事先约定的目的地后,司机将面包车开到羊肉馆门口。那是条略显冷清的街道,整条街仅羊肉馆一家店铺营业。豆瓣酱被送进羊肉馆后,乔某便鬼鬼祟祟地出现在街上,向周围张望一番确认“安全”后前来取货,被守候的民警当场抓获,民警现场缴获藏匿在豆瓣酱内的两包共计2公斤重的冰毒。

躲在暗处的李某觉察到异常后仓皇逃离。民警随即搜查李某的住处,从住处查获冰毒51克、物流单据一宗。

藏身窝点换了三次

第三个窝里别有洞天

乔某落网后,专案组将精力集中到追捕李某上。考虑到事发突然,潜逃的李某随身资金并不充裕,到银行取款、与下线联系的可能性较大。对此,专案组一边加强对银行网点、ATM机的视频巡查和蹲守巡控,一边梳理排查李某下线近期动向。

在对李某下线的排查中,警方得到线索:李某让下线第二天中午退掉在两家宾馆开的房间。这两家宾馆相距百十米,民警们判断,李某可能在前期藏匿于此,找到新落脚点后便要退房,李某会在退房时出现。第二天,民警在两家宾馆外化装守候。临近中午,李某在远处出现,民警将其抓获。

“李某落网后,我们搜查了两个宾馆的房间。我们注意到,尽管两处都有行李,但其中并没有李某每次去银行都携带的皮包,他肯定还有别的落脚点。

“我们在他随身物品中发现了一把带着门禁卡的钥匙,这可能是李某新租的房子的钥匙。”专案组民警说。那把钥匙很普通,门禁卡上印有一串电话号码,民警试着拨了过去,电话接通了。因为不掌握对方身份,民警谎称自己是租客,对方提供的地址离宾馆不远。见到租户后民警亮明身份,李某身上的钥匙也被对方确认为自家出租屋的钥匙,通过梳理确认为1月2日后新出租的房间,民警迅速锁定目标,用那把钥匙打开了房门。

在这个房间里,民警们不但发现了李某的皮包,还查获了240余克冰毒。

新闻推荐

全省首批“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和传承”20个项目名单出炉

四川经济日报眉山讯(涂惠记者常坚)近日四川省农业农村厅印发《四川省农村生产生活遗产保护和传承工作方案》,在全省启动农村...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温情的你 那么美2020-03-05 00:56
评论:(豆瓣酱里暗藏两公斤毒品毒贩还将邻居发展成“侦察员”)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