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豆瓣酱里藏毒,半路就“糊”不住了 战“疫”期间青岛禁毒连出重拳 打击震慑违法犯罪

来源:青岛晚报 2020-03-18 05:22   https://www.yybnet.net/

近年来,青岛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禁毒工作,有力打击震慑了和毒品相关的违法犯罪活动,帮助一批误入歧途人员戒除了毒瘾。2020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禁毒民警和禁毒社工们也走上了疫情防控一线,他们除了做好相关防控工作之外,还守好自己的岗位,在侦办毒品案件、帮助戒毒人员和协助企业复工复产方面,默默贡献着力量。

高速路服务区伏击毒贩

3月17日,记者从青岛市公安局获悉,禁毒支队会同相关部门破获一起省公安厅毒品目标大案。2019年4月,警方发现部督系列毒品案件的50多名犯罪嫌疑人中,多人籍贯是湖北武穴。民警通过进一步侦查,发现在青岛盘踞着多个以武穴籍无业人员为主的贩毒团伙,成员常年乘长途车往返于武汉和青岛之间贩卖毒品。

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立刻选调精干力量,会同相关警种及崂山公安分局组成专案组。民警侦查时发现,贩毒团伙成员之间多用武穴方言联络,为尽快摸清贩毒网络、掌握活动规律,专案组专门抽调籍贯武穴的民警跟进此案。经过大量前期基础工作以及近9个月的长线经营,2020年初,专案组在沈海高速黄岛服务区周边布控,从大巴车上抓获两名毒贩,单场缴获15包共两公斤冰毒和吸毒工具一宗。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毒品藏在两桶豆瓣酱里

2019年8月,一名毒贩进入青岛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的视线:这名毒贩对买家“有求必应”,交易频繁、总量可观,其背后必然有为他提供充足货源的上线,警方随即将深挖毒贩上线确定为工作重点。2019年12月上旬,毒贩的上线李某浮出水面:李某2003年曾因贩毒被捕入狱、2015年刑满出狱,其哥哥也因贩毒被捕、正在狱中服刑。禁毒支队立即组织精干力量,会同城阳分局联合成立专案组,一面梳理分析李某2015年出狱后的活动轨迹,一面实地调查李某当前的行动规律和接触人群。

“我们在调查中发现,李某出狱后频繁乘飞机前往成都,到达成都后第二天立马返回青岛,这种情况前前后后差不多有十次,期间与成都方面还有大额资金往来。根据这一系列反常举动,我们分析李某的毒品极可能来自成都。”专案组民警说,2020年1月,他们得到信息,李某刚刚联系成都的物流公司往青岛寄递货物。物流信息显示,李某的包裹将在当晚经停济南,专案组立即派出四名民警奔赴济南,在包裹即将经停的物流站点,民警从在一车货物中找到李某托运的货物——两桶郫县豆瓣酱。经现场检测,民警在郫县豆瓣酱中发现了藏有毒品的包裹。经过进一步侦查,民警将李某和乔某抓获,缴获了他们藏匿的其他冰毒。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青岛晚报/掌上青岛/青网记者刘卓毅

新闻推荐

成都蔬菜“手术室”手起刀落 丝瓜藤上“长”苦瓜

种苗“托儿所”——不到30亩的地里,选育了2000多个品种这里像是一个蔬菜手术操作室,用手中薄薄的刀片和用以固定嫁接口的夹...

郫都区新闻,新鲜有料。可以走尽是天涯,难以品尽是故乡。距离郫都区再远也不是问题。世界很大,期待在此相遇。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豆瓣酱里藏毒,半路就“糊”不住了 战“疫”期间青岛禁毒连出重拳 打击震慑违法犯罪)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