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成都 今日新都 今日温江 今日双流 今日郫都 今日简阳 今日彭州 今日邛崃 今日崇州 今日金堂 今日大邑 今日蒲江 今日新津 今日都江堰
地方网 > 四川 > 成都市 > 今日郫都 > 正文

郫都区“三类地”变身农业文化遗产公园

来源:四川农村日报 2020-07-01 06:31   https://www.yybnet.net/

本报讯(记者 罗敏)青葱翠绿的稻田,荷花陆续绽放的荷塘……6月29日,记者在成都市郫都区郫筒街道晨光社区的农业文化遗产公园看到,这个占地600余亩的公园如今美如画卷。很难想象,几个月前这里还是被闲置的三类地块。

“我们今年 3 月开始动工,现在已基本建成型。”晨光社区党委书记赁常君介绍,公园包含了绿地游园、大田景观、催耕台、足球场运动娱乐区,集生产、体验、休闲、文化等多功能于一体。

站在催耕台上,可以鸟瞰公园全貌。赁常君介绍说,将社区的已征待建、已征待供、拆迁类这三类暂时没有进行开发建设的地块,打造成农业文化遗产公园,将带来多赢的效果,“这里竣工后将会为周边居民带来近百个就业岗位,也将提升居民的生活环境,同时还将增加社区集体收入。”

去年,《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改革方案》公布了11个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名单,包括郫都区在内的成都西部片区位列其中。随后,《成都市郫都区“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示范走廊建设行动方案(2020-2022)》出炉。方案提出,将规划以成灌高速(郫都段)为轴,以沿线17个村(社区)为试验田,建设“国家城乡融合发展试验区”示范走廊。而晨光社区的农业文化遗产公园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应运而生。“农业文化遗产公园的打造,既增加了农产品附加值,也是对传统农耕文化的保护、创新和充分挖掘、充分利用。”赁常君说。

新闻推荐

郫都区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

本报讯(郫司宣记者郝飞)为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提高企业经营管理者法治意识,近日,郫都区司法局安德司法所组织普法志愿者深...

郫县新闻,讲述家乡的故事。有观点、有态度,接地气的实时新闻,传播郫都区正能量。看家乡事,品故乡情。家的声音,天涯咫尺。

相关推荐:
猜你喜欢:
评论:(郫都区“三类地”变身农业文化遗产公园)
频道推荐
  • 渠县作家李明春作品《川乡传》 外文版权输出7国
  • 九思:五十岁出道的诗人
  • 达州银行南充支行被评为 南充市“2021年度普惠金融工作先进单位”
  • 集优势,补短板,提升全程机械化率 大竹:向国家级种业大县迈进
  • 达州:优化营商“软环境” 铸造发展“硬实力”
  • 热点阅读
    文牧野: 我一直追寻着真实与真诚... 王阳:《人世间》让人思考什么是活着... 国潮那么潮
    图文看点
    乡里乡亲
    张庭夫妇公司被认定传销 举报者:担心... 电影《花渡好时光》定档 回乡青年演... 从《少年》《下山》《踏山河》到《孤...
    热点排行